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急难愁盼|噪音扰民、消防通道被堵……河南群众反映的这些问题解决了

黄莎
2023年07月11日08:4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消防通道长期被堵存安全隐患、空调外机噪音大扰民、垃圾车乱停乱放气味熏天……近日,河南多名群众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反映关乎自己的民生小事,并提出意见和建议。相关部门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实际问题的过程中,不断“点亮”民生幸福。

留言截图

近日,安阳市文源名居一名业主通过留言板留言,反映小区明明是人车分流,不知为何有的车可以开进来,长期占用堵塞占用消防通道,存在安全隐患。

接到群众所反映的问题,安阳市龙安区委、区政府督查局在回复中表示:经调查,反映情况属实。对于存在的情况,处理情况如下:1.已督促占用消防通道的车辆开走。2.在消防通道安装锁闭式隔离桩,确保不再发生私家车占用消防通道现象。3.物业将加大消防安全知识宣传,使广大业主增强消防意识,确保消防安全。

“辖区内领导很负责,办理很快,问题圆满解决,真是人民的好领导,很棒!”问题得到解决后,该名群众留言表示感谢:解决很及时,真是为人民服务的好领导,社区领导一直打电话回复办理进度,太有安全感了。【相关留言】

“孙口镇东白岭村东头有养猪场,紧挨着村庄,村庄里一直弥漫着养猪的臭味,尤其是傍晚,味道特别刺鼻,村民们无法出门。”饱受刺激气味困扰的濮阳市台前县一村民留言,希望环保部门能够引起重视,及时地解决问题。

该群众称,猪舍的气体中含有硫化氢、氨气等气体,这已经造成了环境污染,非常不利于村民的健康和严重影响了村民的正常生活。

针对群众所反映的问题,台前县凤台街道办事处高度重视,对此事进行了调查。回复称:6月28日,凤台街道相关负责人和街道执法队到网民反映的东白岭村养猪场进行了实地调查。经查,该养猪场存栏生猪400头左右,具有营业执照等相关经营手续,具备养殖资格,该养猪场场地租赁合同即将到期,将搬离到村庄南边。下一步,凤台街道办将依据农业农村局相关养殖规范条例及相关环保法律法规督促该养殖场做好定期卫生清理及消杀工作,凤台街道办相关负责同志不定时对其进行检查,令其达到规范标准。同时做好宣传,提升该养殖场责任人的生态文明意识,做到依法生产、依规经营、坚决杜绝扰乱附近居民正常生活现象。【相关留言】

“社区和城管部门积极联系,沟通协调,已初步解决了噪音问题。”日前,巩义市森海玉波苑一期一名居民所反映的噪音问题得到解决后留言感谢,并建议今后工作中继续坚持群众路线、加强群众工作,特别是社区要及时掌握社情民意,关心民生小事,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

该群众留言表示,巩义市森海玉波苑一期楼下有个足浴店,在森海玉波苑一期西北角商务楼的楼顶装了个空调室外机装置,噪音特别大,一期院内的住户晚上关着窗户都没办法睡觉。

对此,该群众希望相关部门督促足浴店拆除空调设施,或者对设备进行改造。

巩义市委巩义市人民政府督查局回复表示:问题经巩义市委、市政府督查局督办,由巩义市紫荆路街道、巩义市城管局调查处理。经查,该店空调外机因出现故障产生噪音,目前已维修完毕,噪音已消除。【相关留言】

“垃圾车乱停乱放气味熏天,蚊虫滋生,从淯翔路到滨河路这一段都停了四个多月,在新桥下南边的垃圾车后面垃圾水乱流;白天气温高洒水车也不见洒水,晚上出来散步的时候天都黑了洒起来了路上湿滑容易滑倒。”日前,新野县一群众留言反映在晚上散步中遇到的烦心事。

对于群众反映的问题,新野县委高度重视,新野县城管局进行了认真调查。

接到交办后,新野县城管局第一时间安排环卫公司相关部门领导现场查看,要求环卫公司以最短的时间要求所有作业车辆快速归位合理停放;其次,紧急召开机械清扫洒水作业提升专项工作会议,根据夏季气温变化,制定切实可行的洒水降尘作业计划,同时不定时对城区车辆停放和车辆洒水作业工作进行督查监管,确保车辆合理停放以及洒水工作常态化、精细化、规范化。同时召开驾驶员专项洒水降尘作业操作技能培训会议,规范洒水降尘作业时间、作业线路以及操作规程。今后,将加强监管力度,建立长效管控机制,确保车辆合理归位停放,洒水降尘作业规范合理,同时加大环境卫生宣传教育力度,形成环境卫生人人参与,热爱家乡、美化家乡的浓厚氛围,确保不再发生此类问题,为人民群众创造一个美丽宜居的生活环境。【相关留言】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为更好助力各地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人民日报读者来信版和人民网“领导留言板”联合开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征集,欢迎围绕民生保障、生态保护、乡村振兴、网络环境、社会治理等方面提供问题线索,或提出意见建议。(您还可以发送材料至人民日报读者来信版。邮箱:rmrbdzlx@126.com传真:010-65368495)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河南濮阳:探访智慧农机麦收现场
  • 信阳郝堂:留住“乡愁”造福百姓
  • 河南漯河:争分夺秒抢收小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