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郑州市发布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15条具体措施

李林
2023年08月04日08:19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郑州市发布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15条具体措施

  8月3日,记者从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获悉,郑州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推出房地产新规15条,其中多处可见真金白银的补贴。

  “新规的出台基于两个背景。”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一是从7月21日开始,中央、省内出台了一系列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意见;二是1—7月郑州市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和一线重点城市,可进一步促市场回暖。

  记者注意到,15条新规中干货满满,可圈可点:

  其一,支持青年人才在郑安居,青年人才包括从大专到博士,在规定时间购房且完成契税缴纳的,除享受原购房补贴外,可再按照100%比例给予购房契税补贴。

  其二,此次郑州市推出为多子女家庭购房进行补贴,一次性给予二孩家庭2万元、三孩家庭3万元货币补贴。

  其三,此次新政中将郑东新区和惠济区各一个项目列为“现房销售”试点,也就是说今后在郑州购买新建商品住房开始了“一手交钱一手交房”的“硬刚”规定。

  另外,购买改善性住房的,对其原有住房暂停执行“在郑州市行政区域内,2017年5月3日(含)之后购买的住房,自取得《不动产权证书》之日不满3年的不得上市转让”的规定。

(责编:黄莎、辛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河南濮阳:探访智慧农机麦收现场
  • 信阳郝堂:留住“乡愁”造福百姓
  • 河南漯河:争分夺秒抢收小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