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急难愁盼|河南平顶山群众反映的出行、噪音等突出问题有了明确回复

黄莎
2023年08月06日08:2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新城区不通公交车出行不便;十字路口信号灯毁坏2年交通拥堵;流动商贩堵塞人行道……近日,平顶山多名群众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反映在交通、环保、城建等多个领域中遇到的烦心事。针对群众的“急难愁盼”,相关部门认真办理群众诉求,聚焦民生问题痛点难点,精确破解群众“急难愁盼”。

“滍阳路东半部分目前道路优化施工设施各方面已到位,但是公交车未见开通,大悦城北门、新城小区南门与郑营安置小区坐公交极为不便。”近日,平顶山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一群众通过留言板留言,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尽可能在新城区优先开通一两条路线。

接到群众所反映的问题后,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在回复中表示,经市公交公司实地查看并核实,该网民建议的路段暂未通公交车,主要原因为以下两点:一方面上述路段乘客较少,当前客流量暂时达不到通行公交车的条件;另一方面滍阳路东段与新平宝路交叉口路段,道路交通条件复杂,公交车通行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因此市公交公司暂无在该路段开通公交车的计划。

下一步,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将督促市公交公司持续关注该网民建议,组织人员进行实地考察,并根据平顶山市城市发展、道路建设、场站建设等具体情况,结合沿线的客流情况,逐步优化线路或规划开通新的线路,更好的为全市人民带来方便、舒适、快捷的公交服务。【相关留言】

“庙下街天天堵车事故频发,十字路口的红绿灯毁坏2年没有修。市区的车更多,也没见有这么拥堵。”汝州市一群众留言,希望庙下街十字路口的红绿灯能起到应有的作用,让交通井然有序。

平顶山市委市政府办公室在回复中表示,按照要求,立即组织工作人员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调查和认真处理。原因是庙下镇十字路口红绿灯因故障问题一直没有启用,另因候饭线(G344)正在改造升级,导致南来北往的车辆全部走庙下镇区,造成经常堵车的现状。

针对群众所反映的问题,庙下镇政府多方筹资实施了镇区提升工程,在十字路口设置了右转弯辅道;镇综合执法队加派力量,加强了镇区交通治理和疏导;积极与交警部门协调沟通,争取尽快修复红绿灯。下一步,进一步加强与交管部门的沟通,确保红绿灯尽快恢复运行,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相关留言】

留言截图。

“领导以及有关单位对我所求助事件处理既及时又有效,非常体恤民情,感谢政府机关和领导的关心。”近日,平顶山市新华区一群众所反映的“施工噪音污染”问题得到解决后,留下了感谢信。

该群众留言表示,自从新华区棚户区改造项目王庄村安置区项目被批准之后,工地便昼夜不分地施工。噪声对上班族、学生、老年人产生严重的影响,“尤其近期凌晨挖掘机产生极大噪声,夜间已经超过法律规定达到65分贝以上,戴上耳塞也是彻夜未眠。希望有关部门领导能帮助处理此事。”

平顶山市新华区委新华区人民政府督查局在回复表示,经调查了解,新华区住建局已督促施工方调整施工计划,尽量避免夜间施工。同时采取禁止机械空转、禁止鸣笛等降噪措施,保证给周边居民营造安全、舒适、文明的生活环境。建议交管、城管部门对渣土运输时间进行合理审批,加强渣土运输查处力度。下一步,新华区住建局将加强与属地办事处、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联合,督促工地施工方采取有效措施,降低施工噪音和扬尘污染的影响。并设立新华区住建局夜间举报电话:13783291513。

“非常感谢领导对我们百姓琐事的关心关怀。”烦心事得到解决后,该群众再次留言表示感激。【相关留言】

“马庄转盘向北的开元路非机动车道上,有大量的卖西瓜车辆在未经申请的情况下,随意堵塞非机动车道,而且瓜皮扔得到处都是,给人民群众的交通出行及生活带来极其不便。”平顶山湛河区一群众留言,希望城管局对此处严加巡逻,打击不规范占道经营行为,为非机动车道腾出空间。

相关部门在回复中表示,经落实,目前,瓜农果农进城销售瓜果现象日益增多,为给瓜农果农和市民群众提供方便,区城管局在网民反映问题位置设置了瓜果摊位临时疏导点。区城管局工作人员已对此处瓜果摊位临时疏导点经营人进行了逐个约谈,要求其文明经营,保证市容环境干净、有序,并对瓜果经营车辆停放位置进行了规范管理。下一步,湛河区将要求区城管局将加大巡查力度,严格管理瓜果临时疏导点经营秩序。【相关留言】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河南濮阳:探访智慧农机麦收现场
  • 信阳郝堂:留住“乡愁”造福百姓
  • 河南漯河:争分夺秒抢收小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