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歌唱”音乐会唱响新年

【查看原图】

音乐会现场

人民网郑州1月3日电(记者慎志远 实习生田博文) 1月1日晚,由郑州市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主办的郑东新区教育系统“我心歌唱”新年合唱专场音乐会在河南艺术中心音乐举行。音乐会在感情真挚、旋律优美的曲目《爱的海洋》中拉开序幕。

全场音乐会分三个篇章。第一篇章,以现代作品为主,由郑东新区教师合唱团演唱。《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雪花的快乐》两首作品的歌词都是现当代诗,老师们用歌声表达真诚善良的祈愿,以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执着的追求。《乡谣》表达了对家乡的眷恋之情。

第二篇章,以经典曲目为主,由郑东新区第四届教职工合唱比赛中的优秀获奖团队代表演唱。《马兰谣》《去一个美丽的地方》《思念》《南泥湾》《欢乐的那达慕》等不同时期的中国优秀合唱作品让我们踏入音乐的历史长河,感受灿烂多彩的音乐之光。

第三篇章,以古诗词合唱作品为主,由郑东新区教师合唱团演唱。《卷珠帘》《鹿柴》《静夜思》《踏莎行》等曲目让观众从丰满的和声、动听的旋律和妙曼的舞姿中感受中国博大精深的诗词文化。最后,音乐会在返场曲目东区校长合唱团演唱的《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圆满结束。

本场音乐会共演唱16首作品,郑东新区新区教师合唱团演唱10首,郑东新区教职工合唱团优秀团队代表演唱6首。包涵多首古典作品和近现代作品,风格多样,曲种丰富。合唱团的老师们以饱满的热情和精湛的表演水平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合唱艺术给人以激励、震撼和温暖的强大魅力。 郑东新区高度重视美育教育,以开展中小学合唱和教职工合唱活动为抓手开展美育活动,打造美育活动品牌。中小学生合唱比赛每年举办一届,教职工合唱比赛每两年举办一届,至今已举办四届。

据介绍,郑东新区还于2010年成立教师合唱团,成员由局属各中小学校50多位音乐教师及音乐爱好者组成。合唱团作为郑东新区中小学合唱指挥指导教师的培养基地,在教学、研训等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协助各校合唱指挥教师成长,普及开展校园合唱艺术活动。

在郑东新区教文体局的领导下,合唱团多次参加各级比赛及各种演出活动,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曾获得第二届全国教师合唱节银奖;第十二届中国合唱节银奖;河南省第五届、第八届合唱节 “黄河奖”;“新时代之声”——第四届全国教师合唱节金奖,以及河南省教育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合唱比赛一等奖。

【1】【2】【3】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01月03日10:55
分享到:
(责编:常力元、杨晓娜)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