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风前行请战书

2020年02月09日19:16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这是一封来自郑州地铁乘务中心1号线客车一队的"防疫行车请战书"。18名党员及车队骨干司机,主动请缨到疫情抗战第一线。短短百余字的请战书,饱含了一线工作人员对使命的坚守和对疫情决战决胜的信心。

 "敬爱的党组织: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我们愿意投入一线防疫行车工作,组建党员突击队,坚守在防疫最前沿,用精湛的专业技能和忘我的奉献精神打赢这场看不见的战争,让火红的党旗迎风高扬,无愧于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

  

郑州地铁乘务中心的党员司机们自发来到正线出勤地点,自愿组建党员突击队担当行车任务,他们签署请战书,誓保行车安全。

2月8日,牵挂正线员工的乘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振山(图左)端上一碗热气腾腾的汤圆,在元宵节到行车正线看望抗疫的一线员工。

在保障城市地铁公共交通运转的一线岗位上,处处有郑州地铁党员作为先锋模范坚守岗位的身影。

2月8日,出勤前,党员员工李文翔给家人们送去了问候,虽然不能和家人团聚,但妈妈真诚的叮嘱温暖着儿子的心,给予了力量。

  这个元宵节没有烟火、没有人群、没有喧闹,疫情让整个城市变得那么安静。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亿万人的心。

  随着河南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I级应急响应,郑州的街头暂时褪去往日的繁华热闹,显得异常安静。但仍有这么一群人,在疫情面前,坚守着自己的岗位,不忘初心默默奉献。为保证郑州轨道交通列车安全运营,为了给乘客营造安全良好的乘车环境,坚守在地铁。

  灾难面前显担当,众志成城筑防线。面对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一面面党旗飘扬在防疫主战场,一枚枚党徽闪耀在正线。每一名党员都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哪里困难多,哪里风险大,我们就冲向哪里。正式因为有这群最可爱的人,我们坚信,抗"疫"必胜。(郑州地铁集团 管淑娟 侯晓东)

(责编:尚明桢、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