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重点关怀易感人群,为老人筑起坚实的防护墙

2020年02月13日15:22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时间:2020年2月11日

地点:信阳市平桥区平西街道办事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记录人:平西街道办事处干部叶阳

 

又忙了一天,刚到办公室的简易床上躺下,打开手机,已是夜里11:55分,简单的在朋友圈写下几句话,仿佛都是最近的工作日常。

翻翻手机,看到到被工作群消息覆盖过去的未读消息,原来是孩子用老婆的手机发来的语音。

“爸爸,你什么时候回来呀,我想吃爸爸做的面条了”。突然想起来,家人打电话来说孩子吃的挂面没有了,而我却把这件事忘的没影了,心里觉得特别愧疚。

“雨宝,爸爸正在和超级飞侠一起,帮助生病的叔叔阿姨们。等他们好了,爸爸就回家看你。”回了这条语音,希望孩子睡醒后听到能够开心。

日子过的可真快啊,不知不觉已经正月十八了,从大年三十到现在一直睡在办公室,都没有时间,也不敢回去看看孩子。闲下来的时候,才想到自己不能像其他父母一样陪在孩子身边,感觉有点心酸。

今天早上,信磷社区的一个大爷问我:“叶书记啊,咱们这疫情啥时候能解除啊,这么大年纪了,我是真的怕啊”我给大爷说:“只要你们配合工作,在家少出门,做好自身卫生防护,相信我们的防疫狙击战一定会早日取得胜利,别担心,再坚持一段时间,到时候安全了再出来晒晒太阳聊聊天心里也舒坦啊”

想想看,除了对辖区人员摸排、密切接触人员隔离这些重点工作外,信磷社区也是我心中的一块石头。信磷多以老年人为主,他们是易感人群,在特殊时期,不仅要做好基础的社区防控工作,还要稳定这些老年人的情绪,让他们看到我们的工作是有效的,这也是我们工作的一部分。

加班到现在,难忘的春节,铭刻至记忆深处的防控新冠肺炎工作历程。有苦有乐,但愿有成绩。真的希望这次疫情赶快过去,白天总在忙也不觉得,躺这了还觉得真有点累呢。要赶紧睡觉了,明天早上的太阳会依旧明媚。(慎志远 胡梦晓整理)

(责编:黄莎、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