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次以检查名义索要财物 汤阴县一官员被降职

2020年02月14日16:3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2月14日电(张毅力)疫情当前,安阳市汤阴卫生计生监督所原党支部副书记郑树军不仅未在疫情阻击战中履职尽责,反而抢抓“时机”以权谋私。8天时间先后5次以监督检查名义向被监督的一家超市索要财物供其个人使用。2月12日,汤阴县纪委监委迅速查处这起公职人员借疫情防控之机索要管理对象财物案件,郑树军受到撤销党内职务、降低岗位等级处分。

据调查,2月1日,郑树军到某超市进行疫情防控检查,发现该超市消毒设施、消毒药品不齐全,在向该超市下达疫情期间停业整顿监督意见通知书后,向该超市索要软中华香烟2盒;2日,郑树军检查发现该超市没有配备电子测温仪,在将问题反馈给该超市经理后,向其索要双层保温提锅(保温饭盒)1个;3日,郑树军通过电话向该超市经理索要艾条30根,并要求其专程从家中赶回超市;5日下午,郑树军向该超市经理索要消毒液和酒精等防疫物品,因超市无货,随后又多次催要,并于7日到该超市将2壶“84”消毒液和1壶酒精取走;8日,郑树军在该超市检查未发现问题,临走时拿走3捆食品包装袋。五次索要财物价值共计人民币398元。

收到问题线索后,汤阴县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启动调查。2月12日,汤阴县纪委常委会、县监委委务会分别研究,依据有关规定,决定给予郑树军撤销党内职务、降低岗位等级处分。2月13日,汤阴县纪委监委将此案在全县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并要求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参与疫情防控的公职人员,一定要从中汲取教训,以案为鉴、以案为戒,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坚决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以不忘初心的使命担当,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由于管理疏忽,我支部工作人员郑树军在防疫检查工作中多次向管理对象索要物品,性质恶劣,影响极坏……在今后工作中,我们一定要加强管理,落实制度,以更高的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接受组织监督。”日前,汤阴县卫生计生监督所党支部依据处理要求向该县纪委监委作出深刻检查。

郑树军的行为与全县上下齐心协力共同抗疫的步调完全相悖,与“五风”建设引领新风尚的氛围格格不入。汤阴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主任石磊说,郑树军党性意识丧失、大局意识弱化、纪律意识淡薄,无视规矩意识,任性妄为,把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当成个人谋取私利的工具,于情不解于纪不容,对这种行为坚决从严从重问责。

(责编:常力元、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