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传真】疫情面前的最美爱情

2020年02月15日10:49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在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之下,河南医护人员、司法干警、企事业单位员工等各条战线的党员干部都奋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一线。在中华保险河南分公司,有5对夫妻,他们有的在不同的战线并肩作战20几天不曾见面,有的主动请缨奔赴一线20多天不曾回家……他们正在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舍小家,为大家”的家国情怀,也将爱情演绎出了别样的美。

李兵、孙双红夫妇:

“你去前线,我等你回来团聚!”

尉氏县中心医院,是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中华保险河南分公司尉氏支公司员工李兵的爱人孙双红,一直奋战在中心医院发热门诊。

孙双红是一名普通医生,更是一名冲在前线的共产党员,她于1月28日主动请缨,2月4日派往一线发热门诊与病毒进行面对面的斗争。

工作中,她需要与外界完全隔离,每天都只能在宾馆过夜,直到疫情结束才能回家。

平常,孙双红只能通过电话给家里报个平安。对爱人的忙碌,李兵一句“你去前线,我等你回来团聚”使孙双红热泪盈眶。

 

 张亚南、邵文峰夫妇:

“你放心,家里有我”

2020年1月20日,濮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就已经紧张起来,这也正是中华保险河南分公司濮阳中支张亚南的丈夫邵文峰所就职的单位。

直到2月13日,20多天过去了,邵文峰一直没有回过家,在这段特殊时期,张亚南所居住的楼栋因邻居接触过新冠肺炎确诊者,整栋楼被隔离。

张亚南知道丈夫的职责使命,为了不给丈夫添加心理负担,总是在丈夫工作间隙打电话宽慰丈夫不用担心家庭,她在电话中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你放心,家里有我”。

而默默付出的背后,是张亚南需要一面照顾年幼的女儿,一面进行居家办公做好份内工作。

李艳军、张永华夫妇:

家里需要她,国家和人民更需要她

在这个本该阖家团圆的春节,中华保险河南分公司南乐支公司的李艳军度过了一个又一个不眠夜。他的爱人张永华在南乐县防疫站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自接到通知后,每天都冲在防疫一线,至今没有休息过一天,没有回过一次家。家中读高三的女儿、高二的大儿子、小学的小儿子、年迈的老人都无暇顾及,全部交给了李艳军一人照料。

李艳军作为防控工作人员的家属,一边支持爱人的工作一边担心爱人的身体,但是他从没说过一句拖爱人后腿的话,因为他深知“这个时候家里需要张永华,但国家和人民更需要她”!

 

赵露阳、王秀红夫妇:

夫妻双双赴一线,默默付出无怨言

王秀红是濮阳市人民医院肾内科护士,她是中华保险河南分公司濮阳中支赵露阳的妻子。她自疫情发生便放下家中大病初愈的大女儿和年幼的小女儿,坚守前线岗位。

而家里另一端的赵露阳作为一名保险理赔查勘员,为了确保群众得到及时优质的理赔服务,需要一边照顾孩子,一边忙碌理赔查勘工作。

有时,面对必须赴现场进行查勘的事故,赵露阳不得不丢下正在读小学的孩子,每每回家看到孩子期待的眼神,他总是把夺眶而出的泪水重新憋回去,当孩子问到妈妈时,赵露阳总是微笑着说:妈妈忙过这段时间就回来了!

靳晗、杜杉夫妇:

夫妻筑起“立体”安全防疫墙

中华保险河南分公司开封中心支公司靳晗在春节期间一直忙于工作,她要通过一通通电话、一条条信息,让客户了解疫情发展、掌握防护知识,有时她还要在电话的另一端安慰客户的心情,努力让客户心里更踏实。

靳晗的爱人杜杉是开封市交通警察支队第二大队的一名巡警,在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就投身到了疫情防控工作中。

20多天里,他的足迹几乎遍及开封所有交通要道,在寒风凛冽的夜晚有时也只有一碗泡面充饥,他与同事们一道为该区域筑起了一道坚实的防疫墙。夫妻俩在自己力所能及的一片天地中忙碌着、坚守着,以实际行动守护一方,传递正能量。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在“战疫”一线工作人员背后默默支持和付出的,还有很多无名英雄。让我们用心记录这“爱情最美的模样”,正是有了这些前线的“逆行者”和后方的“坚守者”,我们才有静待“春暖花开”的那一天!(张毅力)

(责编:肖懿木、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