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春耕春管如何两手抓?延津:采取六大措施

2020年02月25日17:50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2月25日电 (时岩、黄莎)目前正是抓好疫情防控和春耕春管的关键期,当前统筹做好这两项工作的难点是什么?采取了什么措施做到两手抓,两不误?2月25日下午,河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十七场新闻发布会召开,延津县县长李泽宙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当前是疫情防控工作的决战期,也是春季农业生产的关键期。统筹做好这两项工作的难点是:春耕春管必然带来大量人员流动,疫情防控又要求减少和避免人员往来,如何在确保农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安全的前提下,组织好春耕春管工作,这是对一个地方政府治理能力的重大考验。”李泽宙说。

延津县是“中国第一麦”的故乡,目前是三类疫情防控区域。李泽宙表示,我们的任务是落实好中央、省市的指示要求,坚持科学防控、精准施策,把疫情防控放在农业生产的第一位,统筹疫情防控和春耕春管,在难点工作和重点环节上下功夫,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结合延津实际,我们采取了六大措施。”李泽宙对记者说,一是压实各项疫情防控责任,突出“严”字;二是强化防控措施宣传,突出“细”字;三是抓好春季田间管理,突出“早”字。目前二类苗已浇水施肥完毕,计划3月初对一类苗统一浇水施肥;四是落实防灾减灾措施,突出“防”字。目前病虫草害防治任务已完成60%;五是全力保障农资供应,突出“畅”字;六是着力解决用工难问题,突出“近”字。

(责编:黄莎、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