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满月” :累计治愈出院79人

2020年02月28日08:49  来源:大河网
 
原标题:河南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满月” :累计治愈出院79人

  大河网讯 从1月26日驰援武汉,到昨天为止,河南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队员们驰援武汉整整一个月了。在这值得纪念的“满月”的日子,记者连线采访了该支医疗队队长王耀平和队员、郑大五附院赴武汉医疗队队长冯永海。

  2月26日,冯永海和郑大五附院赴武汉医疗队的队员们是上午8点到12点的班,为了纪念“满月”的日子,冯永海和队员们在上班路上唱起了河南支援湖北医疗队队歌《大爱无疆》:“我们来自大河之南,奋战在江城武汉。疫情就是命令,疫区就是战场。出征驰援没有彷徨,使命高于一切,初心牢记不忘。义无反顾迎难而上,不惧生死大爱无疆。”

  “唱着队歌去上班,'穿戴整齐'到病房,感觉病房里沉闷、压抑的气氛也变得轻松了很多。”冯永海说,病危患者不断减少,几个病重患者也都有了好转。到了病房,耳边不再是以往常听到的“大夫,我怎么还闷气,能治好吗?”“我还发烧啊!”……听到的是“感谢河南人民支援武汉”“谢谢你们,感谢党和政府”……看到的是越来越多的患者脸上露出笑容。

  患者樊师傅还给冯永海讲起了他的“辉煌历史”,他说:“打开始就没打算活着出去,经过你们的精心治疗和护理,我又神仙般地活过来了。”听着老人家爽朗的笑声,冯永海说,感觉查房的脚步都变得轻盈了。

  “4个小时的工作时间转瞬即逝,主治医师王伟陪着患者去检查CT,从事护理工作的弟弟妹妹们依然忙碌穿梭在各个病房,为23床患者换尿垫、为6床患者端屎倒尿……他们没有一句怨言,待患者如亲人。”冯永海说,他觉得这正是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真实写照。

  回顾过去的这一个月,河南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王耀平也感触颇深。据他介绍,河南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负责管理武汉市第四医院3个病区,设置床位111张。截至2月26日,一共收治患者160人,其中治愈出院79人;当前在院患者64人,其中重症24人、危重症3人。“这是我们医疗队全体队员和兄弟医院的战友们一起并肩战斗的成果,我们一定会与武汉人民共渡难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满月”的日子幸福的时刻也更多。当天正是医疗队队员葛久煜的生日,晚上驻地宾馆为她送来了蛋糕,队员们给她送上的生日歌也多了几首——“祝你生日快乐……”“我们来自大河之南……”“在祖国中原大地上……”宾馆的电梯厅里回荡着他们的歌声,冯永海说,“武汉有我们在,你不孤单。”(张黎光)

  附:河南省医疗队队歌《大爱无疆》歌词

  我们来自大河之南

  奋战在江城武汉

  疫情就是命令

  疫区就是战场

  出征驰援没有彷徨

  使命高于一切

  初心牢记不忘

  义无反顾迎难而上

  不惧生死大爱无疆

(责编:黄莎、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