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用心,政府使劲,河南长垣——

齐心协力确保医用防护物资生产

毕京津

2020年03月10日07:4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齐心协力确保医用防护物资生产

  “口罩价格不涨!”河南健琪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董事长田书增下了决心。企业产能必须扩大,可是春节返乡、疫情封路,工人短缺,再加上原材料价格上涨,资金链立刻绷紧。作为河南长垣市唯一的医用N95口罩生产商,服从政府调拨,田书增二话没说。可是涨不涨价?田书增思考一夜,却决定维持原价。但工人、资金和原材料压力增加,他的烟灰缸越来越满。

  “我们绝不能让甘于奉献的企业独自承担压力。厂子内的事情企业管,厂子外的事情我们来管。”了解到相关企业困难后,当地党委政府主动承担起招聘工人、协调原材料和保障资金供给的责任。长垣在做好自身防疫的同时,狠抓医用防护物资生产,支援武汉等疫情严重地区。

  长垣市民生服务中心劳务输出局局长杨海超,连续30多天吃住在单位,每天接打200多个电话,经他手就为相关企业招来了1900多名工人,占长垣市医用防护物资生产企业一线工人总数的近1/3。

  “3月2日那天,多亏政府及时划拨资金,杨局长送来工人,生产才没中断,还能持续增加。”田书增说,从接到通知开始生产,健琪的医用N95口罩和防护服产能已经增长10倍。

  企业用心,政府使劲。现在,长垣每天可以生产医用防护口罩300余万只,医用防护服4.5万多套,绝大多数都供给武汉等疫情严重地区。

(责编:黄莎、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