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瞒境外回国史 河南焦作多人被拘留

2020年03月15日09:32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焦作3月15日电 (石国庆)据河南省焦作市委宣传部消息:近日,焦作警方对拒不执行政府在紧急状态下发布决定、命令的刘某门、安某雨、刘某运、崔某伟四人予以行政拘留。

2020年3月10日,刘某门、安某雨从境外回到焦作,由刘某运、崔某伟二人驾驶车辆从焦作火车站接回。四人在明知疫情期间从境外回来须向相关部门登记的情况下,隐瞒从境外回国的事实,刻意躲避检查登记,拒不执行政府禁令。

据介绍,刘某运、刘某门二人在没有小区出入证的情况下翻墙进入小区,安某雨则躲在崔某伟驾驶车辆的后排随车进入小区。为躲避小区居民举报,违法人员趁夜将车内行李搬运到家。为了方便刘某门和安某雨二人进出小区,刘某运将自己的小区出入证和另一个捡来的其他小区出入证篡改后让刘某门、安某雨二人使用,而其在没有出入证的情况下多次翻墙进出小区。

刘某门、安某雨、刘某运、崔某伟四人拒不遵守疫情防控要求,被发现后刻意隐瞒真相,不配合相关部门调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刘某门、安某雨二人分别被决定执行行政拘留十日,刘某运、崔某伟二人分别被决定执行行政拘留七日的处罚。

其他相关问题正在调查中。

(责编:黄莎、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