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偃师市纪委监委强化执纪监督

做好三个督查 推进复工复产

任胜利、刘边江

2020年03月16日07:5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现在复工人数有多少?职能部门提供的服务怎么样?还有哪些困难?”河南偃师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边江一边检查企业疫情防控举措,一边关切地问道。偃师市建龙化工厂负责人回答:“工人到岗人数达到80%,各项复工手续都已备齐。”

2月13日以来,偃师市纪委监委联合驻市政府纪检组、市工信局,分6个组到企业对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情况进行督查。为了确保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偃师市纪委监委强化执纪问责,重点做好三方面督查:督查各部门是否实行“容缺”办理和预约办理,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督查复工企业是否做好疫情防控;督查相关部门是否存在不作为、慢作为、阻挠企业正常复工复产的行为。对于督查中发现的不作为或慢作为、落实属地防控责任不力等问题,偃师市纪委监委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及时查处追责,保障全市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稳妥推进。

(责编:于思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