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中遇困难如何解决?中信重工采取四项措施

2020年03月17日18:02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发布会现场  时岩摄

人民网郑州3月17日电(时岩、黄莎)当前,很多大中型企业在复产复工过程中都遇到了一些困难甚至危机,中信重工在企业有序复工中是如何克服所面临的困难并化危为机的?在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三十三场新闻发布会上,中信重工党委书记、董事长俞章法回答记者提问。

“疫情发生以来,中信重工始终扛稳央企的责任和担当,始终把职工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实抓细,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经营,最大限度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俞章法说。

中信重工大量产品属于定制生产的重型装备,供应链链条长,对交通运输依赖程度高,同时企业从疫情防控重点地区返岗员工数量多,因此疫情给企业复工带来的压力主要表现为三方面,即保市场和保交货的压力、保供应和保发货的压力、抓防控和保复工的压力。

面对压力,中信重工采取四项措施:一是建立快速响应及应急管理机制。二是优先保障重点客户和重点产品。三是全力保障供应链体系正常运转。目前中信重工228个合作厂家,除4家外地企业外全部复工,复工率达到98.2%。四是加强重点防控和政策研究。设立300万元疫情防控专项资金,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做好疫情防控物资保障。

中信重工近期研发出多款用于疫情防控的智能机器人,这类产品的特点和实际效果?俞章法介绍说,疫情期间,中信重工抽调专门力量成功研制出可自由回转的防疫喷雾消毒机器人,包括室外防疫机器人和室内防疫机器人。2月24日,首台防疫喷雾消毒机器人在洛阳市民之家上岗,顺利完成多次防疫消毒任务。已向武汉市捐赠2台防疫喷雾消毒机器人。

此外,企业还成功研制出具备红外测温功能的低成本测温通过式安检门,先后在龙门石窟、洛阳市各大商超、中学等投用。目前订单量已突破1000台,而且市场需求仍在扩大。

(责编:黄莎、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