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了疫情期间河南80%蔬菜供应

这家企业将打造“零利润供应平台”

2020年03月24日08:51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发布会现场

人民网郑州3月24日电(王佩)疫情对餐饮行业造成了较大影响,而大型蔬菜批发市场对保障老百姓“菜篮子”意义重大。3月23日15时30分,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三十九场新闻发布会。河南万邦国际农产品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李保全介绍了稳价保供方面的情况。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万邦作为中原地区及周边省份农产品主要供应企业,快速响应,大年初三,立即召回全体中高层人员,号召商户提前复工保供,鼓励商户联系货源、储备物资。为调动商户积极性,率先免除所有进出车辆市场交易费,累计免除费用4000多万元。

为了稳定市场和民心,万邦市场向社会承诺,不加价、不断供、不停运,集团1000余名员工、7000余名商户、8000余名搬运工人始终坚守保供一线,保障市民百姓“菜篮子”“饭桌子”,保障了郑州90%、全省80%的蔬菜供应,并辐射至各市以及周边陕西、河北、山东等省份。目前,市场交易量、储备量已恢复正常水平。

“针对小区封闭、市民出行受限的情况,我们利用自营物流,线上下单、集中直采、统一配送,将市场新鲜果蔬零利润直接配送到小区,降低了感染风险。”李保全介绍,万邦团配已服务小区300多个、约2万户家庭,惠及10万市民。作为商务部确定的保供武汉定点市场,万邦储备大量生活物资随时准备调配。

李保全说,通过疫情期间尝试的“抗疫情保民生,零利润果蔬进小区”活动,探索出生鲜配送管理模式。目前,集团正在全力推进农产品分拣配送项目落地,所有环节中均不加价,致力于打造“零利润供应平台”“做百姓市民的搬运工”,将价格优、品质好的产品快捷配送给广大餐饮企业、生鲜超市以及企事业单位,解决所有B端客户采购难、分拣配送成本高的问题。“项目建成后,由于没有了中间销售环节加价,预计可降低分拣配送成本约30%,让大家终端消费得到更实惠。”

(责编:姜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