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引进人才住房有保障

2020年03月25日10:29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3月25日电(智泓)3月24日,河南省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40场新闻发布会。会上,安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杨庆兵围绕引进人才的住房问题作了解答。

杨庆兵说,安居才能乐业。安阳市住建部门充分发挥建设行业管理优势,围绕引进人才的住房问题想方设法,先后制定了享受保障性住房、人才公寓、住房补贴的相关政策,具体政策介绍如下:一是拿出700套保障房房源,免费为全市引进人才用于居住(普通全日制博士或正高级专业技术人员提供保障性住房不低于100㎡,普通全日制硕士或副高级专业技术人员、高级技师提供保障性住房不低于60㎡,普通全日制本科或技师提供保障性住房不低于50㎡),这些房源分布在全市主要城区、县(市),面积为50到100㎡不等,小区基本设施齐全、配套完善,随时可办理入住。二是在位置较好的安阳宾馆、中原宾馆设立人才公寓,符合条件的人员凭人才服务一卡通可直接入住,费用为:安阳宾馆150元/天,中原宾馆100元/天。三是在全市重点项目、重点企业、重点产业以及“四大千亿级”产业领域工作、签订3年以上劳动合同的引进人才,在购买新建商品房时可享受3到12万元不等的一次性购房补贴(普通全日制博士或正高级专业技术人员享受一次性购房补贴12万元,普通全日制硕士或副高级专业技术人员、高级技师享受一次性购房补贴5万元,普通全日制本科或技师享受一次性购房补贴3万元)。

同时为确保安阳市引进人才及时享受到住房保障政策,我们在市民之家设立了专项受理窗口,开通绿色服务通道,提供“一站式”受理,申请人只需到窗口提相关材料即可办理所有手续。

(责编:于思远、辛静)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