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137人载誉归来

【查看原图】

人民网郑州3月26日电(记者慎志远)26日中午,河南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在武汉经历了两个月的“超长战线”后,137名队员乘坐G1848次高铁平安返回郑州。

据悉,河南省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于1月26日(大年初二)出征武汉,进驻到武汉市第四医院,在那里奋战了整整60天,圆满完成了救治任务。

河南省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来自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南大学淮河医院5所医院,涉及呼吸科、重症监护室、护理专科等多个科室。其中,医师37名(高级职称19名,中级职称18名);护士93(高级职称2名、中级职称27名),感控管理人员5名(高级职称3名,中级职称2名)。

此前,河南支援湖北第3批郑大一附院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第5批援青山方舱医疗队、第6批、第12批援武汉市江夏区大花山方舱医院、第8批援江汉方舱医疗队,第4批急救转运队、第13批医疗队,第10批医疗队已经返豫,加上今天回来的第1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河南医疗队共924人圆满地完成了援助湖北的任务,返回家乡。

目前,在武汉还有第2批、第7批、第9批、第11批、第14批、第15批医疗队,共357人继续坚守。

【1】【2】【3】【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03月26日16:45
分享到:
(责编:黄莎、杨晓娜)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