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祈福庇佑平安 游千年铁塔览传统文化

2020年03月30日18:1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3月30日电(辛静)2020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将于4月1日至10日举行,为期10天。作为清明文化节的主会场之一,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中国百家名园之一的铁塔景区,在清明文化节期间以“传承文明,拥抱春天”的主题,精心策划,结合线上线下,组织了一系列文化活动。

在清明文化节期间,作为北宋著名的皇家寺院的所在地,铁塔景区为每位游客精心准备了红色祈福带,为祖国祈福,为人民祈安。

铁塔景区经过多年精心打造形成了具有自身特色的园林景观。园内植物品种丰富,色彩搭配合理,尤其是草长莺飞的春季,百花齐放,姹紫嫣红,迎春花、紫荆花、海棠花、紫藤、白玉兰、红叶李竞相开放,形成了一幅美丽的春景图。

使游客近距离了解千年铁塔独具匠心的建筑设计理念和它屹立千年的悠久历史,领略它雄伟秀丽的身姿、感受中国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和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精神。铁塔较高的历史价值和文物价值,以及其精湛绝妙的建筑艺术,让游客流连忘返。

具有中国古典园林特色的园中院——福胜院,亭廊水榭,小桥流水,使广大游客能够充分感受到中国古典园林的自然美与建筑美的融糅,诗画的情趣意境与涵蕴,同时还能够领略到中国优秀的书画艺术、赏石艺术和盆景艺术的无穷魅力。

在铁塔文物陈列馆内以铁塔一带真实的历史故事为题材,打造出了多组历史故事,生动再现了历史上的名人轶事,有夷门怀古、成寻译经、举子闹考、智卖铁塔、主席视塔等,将让游客直观地了解开封,了解铁塔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

(责编:辛静、黄莎)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