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清明 诵四月”朗诵PK大赛 助力2020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

2020年04月03日16:20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4月3日电(辛静)为推动全民阅读,助力“书香中原”建设,河南省各级新华书店以“引领阅读文化新风尚,唱响书香社会最强音”为主题,以“百姓文化云”平台为活动载体,通过读书、讲书、写书、荐书、展书的形式,开展了一系列“最美读书声”品牌阅读活动。

“醉清明 诵四月”朗诵PK大赛是2020年“最美读书声”系列阅读活动和2020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由中原出版传媒集团、开封市委宣传部指导,开封市新华书店承办。大赛依托“百姓文化云”平台,采取线上报名、在线朗诵、展示朗诵作品、听众点赞评选的方式进行。市民读者可关注“百姓文化云”官方微信公众号,发送“醉清明 诵四月”进入活动页面,点击“立即朗读”,即可录制上传自己的朗诵视频或音频,参与诵读PK大赛。参赛时间为4月7日至4月14日,活动结束后,进入作品排行榜前50名的读者可获得由开封市新华书店提供的免费购书券一张。

为积极响应开封市关于2020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节俭、务实、精彩、安全”的基本原则,本次大赛将全程在“百姓文化云”平台上进行。“百姓文化云”平台是由省委宣传部、省文联、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广播电视局、省体育局共同组织,中原出版传媒集团承建的全省性数字公共文化服务平台。省级平台和123个市县分平台的建设运营,为百姓提供了集活动参与、场馆预订、志愿者招募、文体培训等功能为一体的一站式的数字公共文化服务,实现了从以前的“活动找观众”到如今的“观众找活动”,进一步推动全省公共文化服务提档升级。

(责编:辛静、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