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弘扬焦裕禄精神 兰考:清明网上祭英烈

2020年04月03日16:3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4月3日电(辛静)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即将来临,在这个扫墓祭祀、追思故人的传统节日里,以“传承文明、拥抱春天”为主题的清明文化盛典——2020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于4月1日至10日举行,为期10天。开封市兰考县将举办“网上祭英烈”、古筝演奏等活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打造兰考文化事业发展繁荣的新亮点。

近年来,兰考县大力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尚,“缅怀先烈、绿色祭奠”,网上祭祀、鲜花祭祀等逐渐深入人心,文明、环保的祭扫理念正在被越来越多的市民接受。

面对当前依然严峻的疫情形势,倡导绿色、文明、节俭的祭奠理念。清明文化节期间,兰考将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以此支持和助力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为筹备做好网上祭英烈工作,焦裕禄纪念馆精心筹备,在焦裕禄纪念馆网站精心设计了“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方便大家居家点击、献花留言,寄托对焦裕禄同志的追思。同时,网站在醒目位置设计了焦裕禄同志纪念馆网上展馆,引导大家在网络祭扫的同时,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加深对焦裕禄同志感人故事的铭记,营造致敬英烈、缅怀英烈的浓厚氛围。

同时,在焦桐树下还将举行古筝演奏活动。50多年前,焦裕禄带领群众战“三害”所种的泡桐,如今变成了兰考人民脱贫致富的“绿色银行”。 国内用泡桐音板制作民族乐器的厂家,95%以上都是选用兰考生产的泡桐。“前人栽树,后人乘凉”,古筝爱好者们自发到焦桐树下演奏,表达对焦裕禄同志的追思之情。

(责编:辛静、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