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铁路:今日预计发送旅客20.6 万人

【查看原图】

刘鹏 摄

人民网郑州5月3日电 (霍亚平)记者从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5月2日,该集团公司发送旅客19万人,今日预计发送旅客20.6万人。

该集团公司根据管内客流特点加强运力投放,在增加和恢复开行部分列车的同时,不断改善服务品质,努力提升旅客假日出行体验。为服务广大旅客短途出行需求,目前,郑焦、郑开、郑机城际铁路列车已全面恢复公交化运行。

假日期间,铁路干部职工坚守岗位,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该集团公司在车站售票处、换乘厅、候车厅以及电梯扶梯等人流量较大区域,增加消毒和通风频次;加强实名制验证、进站安检工作以及候车区、出站口等旅客密集区域的乘降组织,引导旅客保持一定间距进站乘车,避免人员聚集;列车上设置有应急隔离席位等各项防疫措施,并加强对厕所、洗脸间、座席等重点部位的消毒频次。“为了让旅客在车上放心就餐,我们根据旅客不同就餐需求,采取分时送餐、送餐到座等措施。”郑州客运段高铁一队周口二组列车长刘丹介绍。

温馨提示:假日期间具体列车安排,可在铁路12306网站查询;旅途中请做好个人卫生防护,配合铁路部门落实站车防疫措施,共同维护安全健康旅行环境。

今日各地火车站“鲜”资讯

【郑州地区】郑州车站今日预计发送旅客3.1万人,开行列车265趟,其中,开行始发高铁列车5趟、普速列车15趟。郑州东站今日预计发送旅客4.1万人,开行列车413趟,其中,开行始发高铁列车66趟。

【洛阳地区】洛阳车站今日预计发送旅客2.2万人,截至目前,北京、上海方向还有少量余票,其他方向票额充足。该站加强对候车厅、售票厅等人员密集场所消毒工作,并配合地方防疫部门做好信息采集及体温测量等工作。

【商丘地区】商丘车站今日预计发送旅客1.7万人,开行列车254趟。截至目前,各方向余票均较为充裕。该站加强各区域消毒工作,配合卫健部门做好进、出站旅客体温检测工作。

【南阳地区】南阳车站今日预计发送旅客0.35万人,开行列车43趟。南阳东站今日预计发送旅客0.3万人,开行列车31趟。截至目前,各方向余票均较为充裕。各站在售票厅和进站口安排人员做好引导,提醒旅客使用自助设备取票、验证进站,避免拥堵和聚集。

【安阳地区】安阳车站今日预计发送旅客0.33万人,开行列车34趟,截至目前,各方向余票均较为充裕。安阳东站今日预计发送旅客 0.33万人,开行列车65趟,加开临客4趟,临客开行方向为北京、长沙,截至目前,各方向余票均较为充裕。

【新乡地区】新乡车站今日预计发送旅客 0.4万人,开行列车50趟,截至目前,北京方向余票充裕。新乡东站今日预计发送旅客0.3万人,开行列车47趟,加开临客5趟,临客开行方向分别为安阳、郑州、南阳、洛阳等方向,截至目前,各方向余票均较为充裕。

【焦作地区】焦作车站今日预计发送旅客0.3万人,开行列车58趟。截至目前,各方向余票均较为充裕。该站持续开展“厕所革命”,为旅客提供整洁、温馨的候乘环境。

【许昌地区】许昌车站今日预计发送旅客0.25万人,开行列车27趟,主要发往北京、广州、郑州等方向。截至目前,北京、广州、郑州方向均有余票。

【三门峡地区】三门峡车站今日预计发送旅客0.22万人,开行列车41趟。截至目前,各方向余票均较为充裕。该站积极落实防疫措施,加强通风消毒,不间断打扫卫生,为旅客创造良好的候车环境。

【长治地区】长治北车站今日预计发送旅客0.15万人,开行列车10趟。截止目前,各方向余票均较为充裕。该站注重服务台作用发挥,积极为旅客解疑答惑,为重点旅客提供服务。

【1】【2】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05月03日10:26
分享到:
(责编:肖懿木、杨晓娜)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