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6日起现役军人可免费乘坐郑州地铁公交

石可欣

2020年05月08日07:51  来源: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 石可欣)5月7日,记者从郑州警备区获悉,自5月16日起,现役军人可免费乘坐郑州地铁和市内公交。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强军思想,营造“民拥军、军爱民,双拥共建创和谐”氛围,提升军人军属荣誉感,去年8月,郑州市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加强新时期党管武装工作和双拥工作。随后,郑州市委、市政府、郑州警备区联合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双拥工作的实施意见》,确定了包含提升军人荣誉感、完善抚恤优待措施、落实退役安置政策、加强社会公共服务、做好拥政爱民工作等方面的32条双拥措施,对退役军人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军人子女入学优待、现役军人优待等作出了具体明确的规定,此次郑州地铁、市内公交对军人免费就是具体内容之一。

  可免费乘坐郑州地铁和市内公交的现役军人包括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现役的军官(警官)、文职干部、士兵(义务兵、士官),军队(武警)院校有军籍学员。现役军人可持本人有效证件,军(警)官证、文职干部证、士官证、义务兵证、学员证,在郑州地铁已开通车站的客服中心领取免费票,供本人乘坐地铁使用。

(责编:黄莎、辛静)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