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第一峰 千年杜鹃开

【查看原图】

邢博 摄

人民网郑州5月8日电(记者王玉兴)地处豫秦晋三省交界灵宝市故县镇境内的老鸦岔,海拔2413.8米,是河南省第一高峰,有“中原之巅”的美称。

日前,这里野生的灵宝高山杜鹃次第开放,美不胜收。这种杜鹃不是卧铺山坡的灌木,而是挺拔雄伟的乔木,有的高达二三十米,盘根错节,虬枝苍劲。每年五月上旬,杜鹃花争相盛开,粉白相间,花团锦簇,异常绚丽。其中的一棵“千年杜鹃王”依然花繁叶茂。

在海拔两千多米的高山上欣赏稀有独特珍贵的灵宝杜鹃花,使人流连忘返,目不暇顾,心旷神怡。

老鸦岔紧邻美丽的汉山景区,这里森林茂密滴翠,空气清新舒爽,是难得的避暑胜地和天然氧吧,有2100余种植物,陆栖脊椎动物240余种,被称为“生物资源的天然宝库”。

【1】【2】【3】【4】【5】【6】【7】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05月08日09:24
分享到:
(责编:黄莎、辛静)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