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兴华园充满生机、复学第一课迎少年归来

——记二七区兴华小学复学返校

2020年05月11日14:47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初夏时节,风和日丽。美丽的兴华校园又充满了生机和活力,呈现一片书声琅琅、欢声笑语的美好景象。5月11日,二七区兴华小学迎来了复学返校的兴华学子们,学校做好了充分准备,欢迎孩子们平安返校。

在复学前,学校全体教职工已进行了多次培训和复学演练,校园和教室等公共场合也进行了多次消杀,确保防疫卫生安全。学校老师通过多次网络沟通和网络家长会,让学生和家长知晓复学前的各项准备和复学期间上学、在校、放学等流程。11日清晨,同学们在家测量过体温后,手持《学生入校健康排查表》,在学校路队测温点有序排队接受入校测温;学校在大门口设置了红外体温测温仪,监控进入校园师生体温;在教室门口,学生还要接受班主任和辅导老师的最后一次测温及登记。

复学第一天也是同学们的《复学第一课》,学校按照上级要求,精心策划准备,把疫情当教材,融入生命教育、信念教育、科学教育、道德教育。学校大队部统一制作了课件,分为爱国教育、卫生教育、防疫知识学习、实操演练、思政教育和心理课堂等六部分,观看了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制作的《复学第一课》视频。通过《复学第一课》学习,让学生了解学校复学流程和相关要求,学习防疫知识技能,学习英雄先锋榜样,感受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通过疫情让少先队员们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社会制度优越性,培养了家国情怀。

兴华小学将深入抓好复学各项工作,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期间各项规章制度,采取有效措施,杜绝病毒进校园,保证师生健康安全;学校也将以此为教育契机,深入开展“把疫情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学习活动,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河南省直融媒 马祺盛供稿)

(责编:常力元、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