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测绘职业学院23名校友参加2020年珠峰高程测量

2020年05月12日11:07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5月6日,2020珠峰高程测量工作正式拉开帷幕,中国登山队、自然资源部第一大地测量队向珠峰发起挑战。

记者从河南测绘职业学院获悉,此次测量登山队的商永杰、柏华岗、韩超斌、陈真、任秀波等23名队员都是河南测绘职业学院的优秀校友。

“登到多高了?” “因为有流雪的风险,登到海拔6700米时又撤回来了,现在还在海拔6500米前进营地休整,等待时机再登!”这23名优秀校友无不牵动着母校老师们的心。

 一日为师,终身为父。母校老师们除了询问他们的感觉怎么样,身体是否适应,仪器在低温下工作性能怎样之类的常规问题之外,老师还认真细致地观看主流媒体发布的测量登山队相关视频。

据介绍,攀登珠峰艰险异常,是对技术技能、身体和心理素质的多重考验。如果冲顶成功,将成为我国专业测绘人员首次登顶珠峰测高。

“参加珠峰高程测量,是河南测绘职业学院23名优秀校友的高光时刻,是热爱祖国、忠诚事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测绘精神的深刻诠释,也是河南测绘职业学院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坚持立德树人初心、以培养国家测绘工匠为使命’的真实写照。”河南测绘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孙新卿说,学院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推动测绘类一流特色专业建设,努力为国家、为社会、为人民输送更多吃苦耐劳、勇攀高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记者慎志远)

(责编:姜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