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母校抗疫 学子为郑州大学捐款和物资

【查看原图】

 

捐赠仪式  巴煜卿 摄

人民网郑州5月13日电(霍亚平)5月13日,“校友孙元帅助力母校抗疫”捐赠仪式在郑州大学举行,捐赠仪式上,郑州大学知名校友孙元帅捐赠一百台空气消毒机和一百万元专项款助力学校抗疫工作。

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谷振清、郑州大学副校长张倩红、郑州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厉励、河南水建集团总裁助理、格润克利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元帅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上,郑州大学副校长张倩红在致辞中说,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但郑州大学作为全国人才培养规模最大的大学,疫情防控工作仍然面临巨大挑战。

张倩红表示,在学校防疫复学准备工作全面推进的关键时期,孙元帅伸出援手、雪中送炭,捐赠一百台空气消毒机和一百万元专项款助力学校抗疫工作,为守护师生健康、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发挥重要作用,同时也为学校防疫复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增添了力量和信心。

“孙元帅的捐赠善举为学校的复工复学和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充足的物资保障,学校也一定会做好返校复学各项准备工作,确保返校复学安全、稳妥、有序进行,确保师生员工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全力答好返校复学这张答卷,坚决把病毒阻挡在校园之外,坚决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张倩红称。

“我非常惶恐,紧张,感谢学校和各位领导给我机会,让我一个籍籍无名之辈,有机会表达对母校的热爱!”捐赠仪式上,孙元帅激动地说,“我深知这次捐赠的100台空气消毒净化机对学校复学复课效果甚微,我个人再拿出100万现金专项资金定向补贴学校采购空气消毒净化机。”

孙元帅是郑州大学2008级水利与环境学院学生,2015年大学毕业后,进入河南水建集团,历任董事长秘书/综合部经理/总裁助理,格润克利总经理,2020年初,疫情严峻,由于心系母校,孙元帅费尽周折购买到100台商用空气消毒机,并叮嘱厂家保质保量按进度完成生产。

“西兰花之战,让全国都见识到郑大校友的团结凝聚和力量,相信会有更多的校友行动起来,任何时刻我们都愿意为母校贡献力量,为母校创建双一流添砖加瓦!”孙元帅说,“郑州大学始终是我奋斗力量的源泉,是初心的发源地。今天能够为母校抗战疫情复学复课尽点微博之力,全部都是学校的栽培!”

当天,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谷振清为孙元帅颁发了捐赠证书并合影留念。

【1】【2】【3】【4】【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05月13日17:27
分享到:
(责编:于思远、杨晓娜)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