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辅仁中小学今年9月将迎来第一批新生

2020年05月13日08:23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为打造人工智能教育示范区、争创河南省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示范校,由鹤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投资建设的辅仁中小学将于今年9月迎来第一批新生。

据介绍,鹤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按照高标准、智能化、教育信息化2.0要求投资建设的这所学校为九年一贯制义务教育公立学校,旨在解决2至3平方公里区域内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就近入学问题。学校占地面积约86亩,建筑面积约3.5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教学楼、行政楼、文体中心、宿舍楼、食堂、标准操场、篮球场等12个单体建筑。规划设立小学部班级36个,中学部班级30个,可同时容纳3200名学生。

学校由河南省信息化专家进行顶层设计,搭建“有线、无线、物联网”三网合一的网络环境,组建集教育、教学、教研、管理为一体的教育云平台,建设人工智能创新教育实验室、校园电视台、智慧云课堂、云计算机教室、云录播教室、智能校园安防系统等,可实现无处不在的网络学习、融合创新的网络科研、透明高效的校务治理、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方便周到的校园生活,将打造成为安全、稳定、环保、节能的智慧校园。

辅仁中小学整体建筑在色彩、外观上按照经典英伦风格进行打造,融合现代教育理念,在校园功能布局上突出人性化的特点;同时,充分发挥示范区山水林田湖生态要素的优势,对校园建筑实施屋顶绿化,打造屋顶生态园,为学生带来更清新、更绿色的校园环境。

目前,校园主体建筑已通过验收,内饰装修与外网施工正在稳步有序地进行。(鹤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 楚韶蓓 供稿)

(责编:辛静、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