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责任保险为“四集中”贫困户增保障

2020年05月14日10:20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近日,邓州市赵集镇政府携手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先后到镇养老院、养老中心、村级幸福大院,现场为全镇“四集中”兜底保障贫困户办理养老机构责任保险。

据中国人寿邓州公司党支部书记李光丽介绍,此次办理的养老机构责任保险承保方案,每位贫困户每年上交100元,保障范围为意外事故残疾伤亡、意外事故医疗费用以及财产损失赔偿等,最高保障金额为7万元,基本可涵盖老人一年内可能遭受的意外事故伤害,为养老机构和贫困户提供保障。

在镇养老院,中国人寿邓州公司工作人员现场为贫困户登记信息、为养老院负责人张凯详细讲解保险投保内容,张凯表示这真是及时雨,可以让贫困户多一层保障。在镇养老中心和彭家村、余家村幸福大院,养老机构负责人积极为入住贫困户办理信息登记,下一步集中办理保险。

赵集镇党委书记吕忠山表示,全镇养老机构共为136名贫困户办理保险,其中“四集中”贫困户84人。贫困户“四集中”是脱贫攻坚兜底保障的重要内容,而此次携手中国人寿为“四集中”入住贫困户办理保险,则是兜底保障的一个重要环节,可拓宽风险防范手段和措施,降低敬老院等养老机构意外事故风险责任,为贫困户的健康平安生活多一种保障。(邓州市扶贫办 邓波 刘纪孔 供稿)

(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姜果、辛静)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