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加快推动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

2020年05月14日16:08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5月11日,河南省文化旅游大会在郑州召开。会上通报表彰了一批全域旅游示范区、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区、文化旅游先进企业。其中,汝州市荣获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是全省10个获此殊荣的县(市、区)之一,平顶山市唯一。

据介绍,近年来,汝州市委、市政府坚持以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为统领,以建设山水宜居绿城为目标,发挥以全域旅游为核心的“五个统领”积极作用,以党建统领全域旅游,以全域旅游统领产业转型、“百城提质”、生态建设、厕所革命,先后引进78个文旅和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新增绿化面积70万亩,新增城市水域面积9600多亩。快速发展成为中国县域经济百强县、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全国绿化模范市、省级森林城市,实现了从“半城煤灰半城土”资源型城市到“宜居宜游宜业”旅游型城市的转变,走出了一条全域旅游统筹下从“突围到领跑”的“汝州转型发展之路”。

截至目前,该市打造单体旅游资源 852 个,A 级景区 10家,其中AAAA级景区2家;省级生态旅游示范镇2家、特色旅游示范村3家、观光示范园区 2 家、旅游创客园1家;乡村旅游经营单位 20 家、乡村旅游扶贫示范户8家。2019年全市共接待游客483.18万人次,同比增长 19.07%;全年旅游收入7.84亿元,同比增长26.45%。(汝州市委宣传部 庄跃跃 刘亚飞供稿)

(责编:常力元、黄莎)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