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提速中原发展 联通助力产业转型

郑州联通与大信家居共同开启河南首家5G+工业+文博旅游战略合作

2020年06月05日16:41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签约现场

人民网郑州6月5日电(记者慎志远) 6月5日上午,郑州联通与大信家居成功签署5G+工业+文博旅游合作协议,开启了河南首家5G+工业+文博旅游战略合作,并联合成立5Gn联合创新实验室。郑州联通将以专业的网络能力、数据能力和平台能力,与大信家居联手建设5G工业互联网平台,助力大信家居打造云端博物馆及智慧全息体验工业旅游景区,实现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的5G+领先世界的创新业态,为郑州工业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增辉。

大信家居董事长庞学元在致辞中说,大信家居与郑州联通强强联手后,通过5G+工业互联网的应用,实现大信家居智能化生产的跳跃式发展,将会为消费者带来一个全新的H2H消费体验,更为大信家居的数字化转型升级插上了翅膀,也必将为全行业的产业升级带来示范性作用。

现场揭牌

郑州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朱焰天在致辞中说,郑州联通作为新基建的领头羊,5G已经成为促进产业升级、驱动经济持续增长的新引擎。工业互联网作为5G重要应用场景之一,通过5G边缘云、5G网络切片等技术的综合运用,将赋能企业工业互联网平台链接更广、速度更快、效率更高。郑州联通将继续发挥自身云网一体的优势,依托联通集团成熟的工业互联网平台与5G匠心网络,为传统产业与互联网融合提供安全、可靠、优质、完善的“网络+平台+产品+应用”全方位服务,帮助更多企业真正通过数字化、信息化手段实现改造升级、节能降耗、提质增效。

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总工程师姚延岭对双方的合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姚延岭表示,此次大信家居与郑州联通签约,共同探索家居行业5G+智能制造发展路径,为河南制造企业加快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发挥了引领和示范作用。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不断深化合作,应用5G技术建设家居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和大数据中心,并依托大信博物馆“云展馆”、工业旅游“云景区”,发展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的新模式、新业态,打造5G引领数字经济转型新亮点,为建设先进制造业强省、网络强省贡献力量。

签约现场

在各方领导的共同见证下,郑州联通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马成与大信家居董事长庞学元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郑州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朱焰天与大信家居董事长庞学元共同为5Gn联合创新实验室揭牌。

据悉,本次签约是在贯彻落实河南省政府关于5G在产业上的应用举措上,在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5G引领数字经济转型示范区建设”的框架协议下,加速推进经开区工业制造业升级转型的重要举措。

未来,郑州联通将与大信家居一起,共同将大信家居5G工业互联网平台,打造成为中原地区乃至全国智慧制造的新标杆,为消费者带来全新的H2H消费体验,助力郑州市经开区数字产业发展新底座,为郑州工业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新的范式。

(责编:常力元、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