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三夏”生产 河南延津“惠粮贷”解农忧 

2020年06月06日08:28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入夏以来,看着丰收的粮食,延津县僧固乡军寨村的粮食收购大户程长海却为资金问题而发愁。得知老程的情况,延津农商银行3天内将50万元“惠粮贷”送上了门,及时帮助老程解决了收购资金问题。

有了贷款,俺再也不怕麦子收不及时了。”看着自家田地里轰鸣忙碌的联合收割机,家住魏邱乡前大柳村的王立胜脸上笑开了花。

走进延津县榆林乡,一望无际的麦田里到处是忙碌的场景,广袤的田野里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为了服务好‘三夏’生产,我们早在4月初就开展了准备工作,围绕生产实际,认真研究部署,组织动员全行干部员工把工作重点向‘三夏’生产倾斜。” 延津农商银行行长孙涛说。

为积极支持“三夏”生产,该行开辟 “绿色通道”,按照“贷款优先、利率优惠、手续简便、随用随贷”原则发放“三夏”生产贷款,并适时调整各支行贷款管理权限。为了提高工作效率,该行客户经理发扬“挎包银行”的优良传统,走村串户现场办理贷款调查、审批,及时将资金送到田间地头。

截至目前,该行已累计发放“三夏”支农贷款7200余万元,支持农户购买大型农机具54余台、化肥6500多吨、种子210余吨,为农民夏收、夏种、夏管保驾护航。(延津农商银行 裴悦 供稿)

(责编:侯琳琳、辛静)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