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桐柏:零点作业助力脱贫

【查看原图】

作业现场 桐柏县委宣传部供图

6月6日早上07时50分,经过7个多小时连夜奋战,河南桐柏县供电公司零点作业任务顺利完工,将负荷较重的太供一线东分支5000千伏安负荷转移至新建10千伏桐九线。

为应对度夏高峰负荷来临,让群众用上放心电、可靠电,助力桐柏的脱贫攻坚工作,河南桐柏县未雨绸缪,精心制订内容翔实的《2020年桐柏县城区迎峰度夏负荷调整分配方案》。为达到方案最优,最大限度的减少停电面积,最大可能的压缩停电时长,桐柏县先后召开4次协调会进行推演,经过多专业协同,多方会审,最终形成本次施工方案。同时,为消除客户焦虑心理,桐柏县通过提前群发客户短信、微信公众号、抖音等多种渠道发布停电信息,让客户提前做好停电后的工作和生活准备。

本次施工共有39处工作地点,涉及2座110千伏变电站、1座35千伏变电站、城区6条10千伏线路,具有点多、面广、施工环境复杂、内外协调因素多等特点。桐柏县供电公司抽调精干力量68人,提前备齐各类材料、工器具、车辆、照明设备等,多次安排专人到现场精心查勘,细化安全、技术措施,做到明确责任、落实到人。工作现场安排专人监护,安监部人员采取流动巡视现场监督安全工作。

6月6日晚零点,参加施工任务员工准时到达各自工作现场,召开班前会,各自按照要求,迅速投入工作状态。虽说是夜间施工,但各位“电力医生”精神头不输平常。在各个工作地点,各项安全措施环环相扣,工作忙而有序地开展着。至6日早上7时30分,施工顺利完成,拆除安全措施,按照调度指令逐条线路恢复正常运行。(王佩)

【1】【2】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06月08日15:16
分享到:
(责编:侯琳琳、辛静)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