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首家运输航空飞行训练机构投入运营

2020年06月15日11:10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6月15日电 (石国庆)6月14日上午,“空中丝绸之路”建设又一重要项目落地:中国民航局为BAA(中国)航空培训中心的首台飞行模拟机颁发了CCAR-60部(《飞行模拟训练设备管理和运行规则》)合格证,标志着中部地区首台D级全动模拟机落户郑州,河南首家运输航空培训机构投入运营。

启动仪式上,培训中心分别与航空公司、航空院校和国际知名航空培训机构签署了合作协议。BAA(中国)航空培训中心填补了河南民航产业链的又一项空白,成为“空中丝绸之路”建设的人才蓄能池,为河南及中部地区民航运输业安全运行和快速发展提供了支撑。

BAA(中国)航空培训中心位于郑州航空港区,拥有集航空、高铁、城际铁路、高速公路于一体的综合交通优势,项目占地约5公顷,包括飞行员培训、乘务员培训、空管签派人员培训等多个专业项目。2019年10月项目奠基动工,仅用半年多的时间,就完成了飞行训练中心楼宇建设、装修和模拟机引进、安装调试等工作。6月14日上午,随着颁证、签约、启用等工作的系列推进,河南运输航空培训产业向市场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河南航投航空培训中心总经理邓鲁华介绍说,我们致力于打造中部地区大型综合性航空人才培养基地,目前已具备了为南航河南航空、中原龙浩航空等本土基地航空公司提供飞行训练的能力。下一步将针对国内航空公司的机队特点和培训需求,逐步引进更多机型的飞行模拟机,研发培训课程,扩大培训容量。预计3年内将引进D级全任务飞行模拟机8台,年培训能力达到2000人。

河南航投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明超表示,BAA(中国)航空培训中心是“空中丝绸之路”的重点项目,投用后能够不断提升河南省航空专业人才优势,为郑卢“空中丝绸之路”和航空港区建设丰富了产业链。

(责编:辛静、黄莎)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