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完成实名制补贴职业技能培训14.63万人次

2020年06月18日08:56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资料图

人民网郑州6月18日电 (石国庆)技能是个宝,就业离不了。在17日举行的河南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河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姚磊介绍,截至5月底,河南完成实名制补贴职业技能培训14.63万人次,完成各类补贴资金支出1.5亿元,持续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社会氛围。

姚磊介绍,人社部与河南省政府三次签署全民技能振兴工程备忘录,规划实施2009-2022年河南职业培训工作,形成了部省共建长效机制。河南将职业培训纳入政府目标管理,成立以分管副省长为组长,人社、发改、财政、教育等17个部门为成员的全民技能振兴工程领导小组,建立定期会商、绩效评价、督导问责等制度,形成了“政府主导、人社牵头、部门配合、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凝聚了职业培训合力。

2017年12月,河南在全国省级层面率先出台职业培训条例。据了解,今年以来,结合疫情防控实际,河南规划实施了先进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技能提升计划等13项行动计划;公布了年度第一批目录清单;会同有关部门出台政策,对专账资金使用管理、“互联网+职业技能培训”、技能人才评价、以工代训、疫情防控期间技能竞赛选拔和集训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激发了职业培训活力。

姚磊表示,河南积极组织开展“百日免费线上技能培训”专项行动,明确2020-2021年线上技能培训目标任务和支持政策,即“2818工程”:征集遴选20家以上优质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平台,推出覆盖80个以上职业(工种)的数字培训资源,平台注册人数100万以上,开展补贴性线上技能培训8万人次以上。

为此,面向社会征集河南终身职业技能培训服务平台数字资源,遴选确定26家平台纳入年度目录清单,对线上可以开展的70个职业(工种)培训和线下考核等工作进行明确。截至5月底,全省线上培训平台注册人数全国第一。

(责编:于思远、黄莎)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