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首届乡村文化旅游节嵩县放“大招”

【查看原图】

非遗民间汇演

2020年6月23日至27日,首届洛阳乡村文化旅游节期间,嵩县黄庄三合倾情奉献端午大戏:“豫西民俗情? 三合福‘粽’享”。从春节到端午,5个月的守候,150天的期待,盛情不变、盛装新颜,还一个大礼,圆一个心愿。

根据《2020首届洛阳乡村文化旅游节嵩县分会场活动实施方案》,结合嵩县实际,以黄庄乡三合村为中心,在周边的县城嵩县农产品交易中心、陆浑湖国家湿地公园、城关镇孟村等村、田湖镇两程故里、饭坡镇汪城村重义沟等地举办首届洛阳乡村文化旅游节嵩县分会场系列活动。节日期间,将连续举办嵩县分会场开幕式、“粽”情端午 ? 三合有礼、豫西民俗文艺展演、嵩县农特产品展销活动、“三合巨变”摄影展及“最美乡愁”摄影和短视频大赛、激情端午 ? “粽”情漂流、“嵩”尚礼?“粽”有情、二程研学游、水韵陆浑 ? 啤酒之夜、特色鲜果采摘节等十个特色活动。

在满目葱茏的嵩县山水之间,你可以领略风土人情,体验田园乐趣,净享自然韵味。在碧波万顷的陆浑湖国家湿地公园边看日出日落、云卷云舒,在青山叠翠的汝河岸边观鸟语花香、小桥流水,在炊烟袅袅的豆腐古店觅乡愁乡韵、儿时记忆,在传承千年的两程故里听大儒故事、圣贤家训,在空气清新的乡村舞台惊艳亮相央视春晚的非遗绝活,惊叹高手在民间。

在这里,还可以品味舌尖上的嵩县。你吃过猪肉,可能没吃过生态小香猪肉;你吃过鱼,可能没吃过陆浑有机大鱼头;你喝过羊肉汤,没喝过上过央视美食节目的库区铁军羊汤。那新鲜、那美味会让你食欲大增,赞不绝口。琳琅满目、新鲜而又营养的土特产品,让爱与亲情传递共享;吃农家饭住民宿,在天然氧吧里享受被鸟儿叫醒的感觉;进果园,拍抖音、搞直播,享受和家人一起采摘新鲜果子的快乐;免费吃粽子、亲手做香囊,体验山村端午别样风情。

端午节小长假去哪里?你不用犹豫,来嵩县,有吃、有喝、有住、有看、有玩、有购物、有采摘、还有礼!赶紧规划好行程,来嵩县山里过端午!(嵩县县委宣传部 罗孝民供稿)

【1】【2】【3】【4】【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06月22日17:03
分享到:
(责编:于思远、黄莎)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