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0吨,洛阳第一转!

——洛阳市轨道交通1号线上跨陇海铁路转体桥成功转体

2020年07月01日16:59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6月30日14时50分,通号电气化局郑铁公司承建的洛阳市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上跨陇海铁路转体桥实现顺利成功转体。

此次转体施工的桥体为洛阳市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红山车辆段出入段线高架桥部分桥体,转体桥全长约96米,总重约3200吨,在不到90分钟的时间里,顺利完成78.36度转体,这也是洛阳市首座实施转体的上跨铁路高架桥梁。

该工程为洛阳市重点交通工程,上跨陇海铁路立交段在陇海下行线K702+995.76处与陇海铁路相交,与既有线最近距离仅5米。面对我国东西最重要、运输最繁忙的铁路大动脉,平均3分钟左右就有一趟列车通行,项目转体施工安全风险巨大。

据了解,承担这次转体桥转体施工的通号电气化局是2015年5月由中国铁路通信信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通号)和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郑州局集团公司)共同出资组建的一家以“四电”(通信、信号、电力、电气化)业务为主的综合性施工企业,主要从事铁路、城市轨道交通、 市政交通等领域的工程承包、系统集成、机电安装、运营维护、咨询服务等,公司总部位于郑州。此次转体施工受到洛阳市政府、中国通号、郑州局集团公司等单位的高度重视,各级领导多次深入施工现场检查指导工作。为确保转体施工的顺利进行,通号电气化局集中优势资源,对已成功完成的郑州市西四环上跨陇海铁路8500吨、12200吨等转体桥施工的经验进行总结,通过组织项目部反复研讨转体方案和模拟演练、全面检查现场机械设备、制定应急预案等,明确分工,压实责任,多措并举保证施工安全、有序、优质的推进。

此次转体成功,开创了洛阳市政桥梁转体施工的先河,为后续洛阳市轨道交通1号线的通车奠定基础,为服务洛阳市轨道交通建设、助力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增添了新的力量。同时更擦亮了通号电气化局在洛阳市的靓丽名片。

据了解,洛阳市轨道交通1号线是洛阳市“十三五”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和重点交通工程,线路全长约22.97km,平均间距为1.3km,设计时速100km/h,为城市骨干快线。通车后,对于加快洛阳市副中心城市建设,缓解城市交通压力,加强营商环境,全面提升城市功能和品位,增强城市综合实力、承载能力和辐射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通号电气化局 宋晋阳 朱琳 段志刚 陈泽 供稿)

(责编:姜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