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白云山“约会”李悦萌钢琴独奏音乐会

2020年08月03日15:53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智泓 摄

人民网洛阳8月3日电(智泓)白云上,森林内,微雨中,8月1日晚,一场钢琴独奏音乐会在洛阳白云山景区的夜色中启幕。

李悦萌2020跨空间钢琴独奏音乐会之绿野仙踪,把舞台从维也纳金色大厅搬进绿野森林,树叶摇晃,光影斑驳,琴音流淌……为听众奉上了别样的视听盛宴。

演奏嘉宾李悦萌,英国皇家音乐学院研究生,新锐钢琴家,中央音乐学院第十一届“学院杯”钢琴比赛第一名;2012年周广仁钢琴艺术新人奖;第三届施坦威青少年钢琴比赛中国华北第一名;两度荣获德国贝多芬音乐节钢琴邀请赛金奖及特别奖;CCTV钢琴大赛中获(成人组)银奖;2015年“Lilian Davies Prize”第二名;2019年,登上维也纳金色大厅举办钢琴演奏会。

音乐会上,李悦萌演奏了“浪漫主义钢琴诗人”波兰作曲家肖邦的24首前奏曲,带大家开启了一次走进高雅艺术之旅。黑白琴键,绿野幻境,在自然的包围下,于旋律的起止间,音乐会现场座无虚席,琴声时而舒缓如流泉,时而急越如飞瀑,时而清脆如珠落玉盘,时而低回如呢喃细语,沁人心脾 ,撼人心魄。台下观众听得如痴如醉,掌声经久不息。

主办方洛阳白云山位于河南省洛阳市嵩县南部伏牛山腹地,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景区地跨长江、黄河、淮河三大流域之水于一峰,集三河之灵于一山,为中原独有,堪称“中原山水大观”之绝品。这里奇峰俊秀,白云悠悠,瀑布飞跌,林深谷幽。平均海拔1800米,最高峰玉皇顶海拔2216米,为八百里伏牛山主峰,被誉为“中原极顶”。植被茂密,地理独特,植物品种达1990类,森林总覆盖率达98.5%以上,被誉为“自然博物馆”。盛夏气温不超过25℃,是中原地区绝佳的避暑胜地。

(责编:姜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