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焦作:又是一年红叶时

【查看原图】

青天河景区管理局 供图

人民网郑州9月27日电(张毅力)秋来博爱千色竞,遍山黄栌血染成。焦作市博爱县万亩红叶动中原,水上杂技秀特技、乐享山货美食节、拍照打卡赢大奖、精彩连连不间断……9月27日上午,2020焦作(青天河)红叶节新闻发布会在郑州举行。

焦作(青天河)红叶节已连续举办18年,每当十万亩红叶绽放,便吸引全国各地游客争相打卡,因此有了“万亩红叶动中原”的美誉,青天河景区已成为与北京香山、湖南岳麓山、南京栖霞山、苏州天平山齐名的“中国红叶联盟”景区,在中国5A级旅游景区中独树一帜,青天河红叶已成为河南省金秋旅游旺季的亮丽名片,也成为全国知名的红叶品牌。焦作(青天河)红叶节的举办将“十一”黄金周延长为“黄金月”,对于繁荣秋冬季旅游市场具有强力的拉动作用。

在发布会上,青天河景区详细介绍了2020焦作(青天河)红叶节期间的各项优惠政策及精彩活动。“10月12日红叶节开幕式当天全国游客免门票”“姓名中含有‘青天河红叶’任一字样的游客,全国现役军人、革命伤残军人、全国公安民警、全国公安烈士遗属凭有效证件可享受免门票”等一系列优惠政策将贯穿整个红叶节。

与此同时,景区将开展美食购物节、水上杂技演出、“三山同登”群众登山大会、全国摄影大赛、抖音挑战赛等五大特色活动,为广大游客带来更加丰富多彩的金秋体验:美食购物节将在靳家岭广场举行,除了有多种小吃美食外,还有冬桃、山楂、山核桃等各种各样的山货丰收市集,游客可以尽情吃,放肆购;非物质文化遗产吴桥杂技,也将为广大游客带来精彩独特的水上杂技表演,各种新花样让你眼前一亮;“三山同登”群众登山大会将金秋红叶赛道与体育运动充分结合,为广大登山爱好者提供一个休闲健身的好去处;“万亩红叶动中原”青天河全国摄影大赛从即日起持续到2020年11月25日,共设置五万元大奖,全国市级以上的摄影家协会会员均可免门票、免船票进景区进行创作;同时景区结合抖音平台开展红叶节抖音挑战赛,邀请全国游客到青天河打卡万亩红叶。

“目前,焦作(青天河)红叶节已经成为河南省秋季旅游的一道亮丽品牌。今年,我们将继续充分发挥青天河红叶资源优势,围绕做大、做强、做精“焦作(青天河)红叶”品牌,不断加强宣传,提升服务、完善设施、创新活动,进一步提高焦作红叶在全国范围内的关注度和品牌影响力,不断丰富“老家河南”的品牌内涵,为焦作文旅事业贡献更大力量。”博爱县委副书记杨树亮介绍。

青天河红叶,红动中国!红叶之美美在壮美、红叶之美美在色美、红叶之美美在情美,红叶最传情,一片寄相思。青天河红叶现已渐次开放,将持续到11月底,预计十月份进入最佳观赏期。

【1】【2】【3】【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09月27日16:35
分享到:
(责编:辛静、杨晓娜)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