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万岁山景区迎金秋 满园花菊郁金黄

【查看原图】

开封市网信办供图

人民网开封10月19日电(于思远、侯琳琳)金秋菊色满汴城,黄河美景醉人心。又到了一年一度秋菊盛开,万芳争艳的时节。10月17日起,中国开封第38届菊花文化节在开封市举行。作为菊花文化节的主会场之一,开封万岁山大宋武侠城已经整装待发。

文化,是城市的符号,也是城市的灵魂。本届菊花文化节,开封将突出“宋文化”“传统文化”“现代文化”等文化符号,做靓菊会文化篇章。每年这个时候,开封市的满城菊花竞相开放,装点着古城内各个园区、街道,使人颇有“一入开封菊似海,满城尽飘秋菊香”的感觉。在一大丛菊花的枝头上,时常看得见几只蜜蜂或蝴蝶在上面盘旋飞舞,有微风过,菊花在风的吹动下配合着蜜蜂表演了一场优美的“双人舞”。

第38届菊花文化节活动举办期间, 万岁山景区将自身宋代武侠文化特色与互动体验剧目和现代潮流元素充分融合,为广大游客打造别样的赏菊体验。据悉,此次活动主办方将中国传统文化、菊文化、宋文化及绿色生态可持续发展理念相结合,把开封灿烂恢宏的历史、深厚的文化底蕴、靓丽的现代形象、美好的发展前景淋漓尽致地呈现给广大前来赏花看景的八方宾朋。

据了解,菊会期间,万岁山景区共布置20余万盆精品菊花,包含100多个品种;造型菊60处,包含孔雀、狮子、蝴蝶、龙凤、大象等多种动物造型。万岁山菊展还注重为游客打造一个更具文化内涵的赏菊盛会,中国菊艺大师邀请展暨第二届珍稀菊花精品展和中国菊艺精品展将重磅展出,届时将有千余珍稀精品菊艺作品展出,大量国内珍品菊花集中亮相。

值得一提的是,在万岁山菊展可以看到由著名中国菊艺大师郑波、古国琴伉俪亲手培育的独头菊、多头菊、塔菊等各色精品菊花及艺菊造型,营造出“秋丛绕舍似陶家,遍绕篱边日渐斜”的绝美意境。

万岁山中逛菊展,共享金秋美景与珍稀菊艺,纵享武侠豪情。菊花摇曳在四千年历史的古老城池,在河水的滋润下从含苞而致绽放。以黄河文化为引领,以文为魂、以水为脉,开封水美城兴,菊风宋韵,国家级的中国开封菊花文化节,正在成为展示黄河文化、开封风采的标志性平台。

【1】【2】【3】【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10月19日10:03
分享到:
(责编:姜果、杨晓娜)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