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大赛·中国尼龙城专场比赛开幕

2020年11月29日11:42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活动现场

人民网平顶山11月29日电(智泓)11月28日,2020年平顶山“鹰创华夏”创新创业大赛·中国尼龙城专场比赛开幕。

本次大赛由平顶山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支持,平顶山市科学技术局、平顶山高新区管委会、平顶山尼龙新材料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共同承办。

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市长张雷明在开幕式上说,近年来,平顶山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把创新放在各项工作的第一位置,充分利用各种资源和产业优势,打通了尼龙的产业链,全力做强中国尼龙城工作部署。这次大赛聚焦尼龙新材料产业创新发展,聚合了优秀人才团队、行业研发机构、金融界等多方资源,必将为中国尼龙城提质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希望各参赛企业和选手,以赛促学、以赛促建,挖掘优质科技成果,助力中国尼龙城建设。

河南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刘英锋在致辞中说,目前,河南省国家科技企业数量已达11826家,位居全国第五位、中部首位,高新企业预计突破6300家,同时创建了国家尼龙新材料高新生产基地等一大批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科技成果,对推进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下一步,省科技厅将持续加强尼龙大赛与省赛国赛融合,将“鹰创华夏”大赛办成全国具有影响力的赛事,助推平顶山产业发展。

科技部高新技术司副司长梅建平认为,“鹰创华夏”创新创业大赛集聚全国尼龙创新材料、创新资源和创新人才,对探索行业未来的发展具有一定的意义。希望大赛能够打响品牌、办出水平、办出成效,为更多的创新创业提供展示风采的平台。

开幕式上,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弓为8名“中国尼龙城”发展顾问颁发了聘书。

在主题演讲环节,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理事长伏广伟,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原院长、化纤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理事长赵强,买化塑供应链首席战略官兼首席经济师杨向宏,中科院化学所研究员马永梅分别作了精彩的演讲。

在尼龙产业高峰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蒋士成、赢创风险投资亚太区投资总监曹尔宁、川流资本管理合伙人时雪松、南京聚隆科技研发部部长徐亮、中国汽车工程学会轻量化部部长王利刚等,围绕“尼龙产业科技创新”主题,从资本、研发、行业趋势等方向出发,对尼龙产业技术创新瓶颈、企业融通、市场新机遇新要求进行交流探讨。

近年来,平顶山市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创新第一动力,充分利用本地资源、能源和产业优势,打通了煤基尼龙产业链条,全力做强中国尼龙城这一创新引擎,各类尼龙新材料产品产能突破200万吨,以尼龙产业为龙头的新型功能材料产业集群纳入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发展工程,成功由“中原煤仓”转变为“国家尼龙新材料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

(责编:姜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