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露露:我有一座用文字砌起的“梦想大厦”

【查看原图】

编者按:11月底,河南洛阳残疾女孩张露露用嘴咬木棍写小说的事情走红网络。洛阳市文联和作家协会送来了很多书籍,并破格让她加入洛阳市作家协会;爱心企业送来了爱心捐款、智能语音设备;还有一些企业愿意提供一些就业岗位......

日前,记者走进“特殊作家”张露露的家。

记者见到张露露时,她正坐在电脑前,用嘴咬着木棍,在键盘上敲敲打打。在张露露的电脑桌面上,记者看到有十余部已完成的小说。截至目前,张露露已完成12部小说。“有时候灵感来了,我一上午就能写4000多字。”

据了解,除了小说外,张露露还曾为42首歌曲作词。“我比较喜欢古风类的歌曲,为了能把歌词填好,我经常听一些古风歌曲。”其实在创作初期,她也受到过挫折。张露露说,在写第一部小说时,因为不知道怎么去写小说,经常在网上学习已经有过多部作品的“大神”们,因为不知道怎么“使劲”,所以写出来的小说桥段与“大神”作品很相似。当时,一些网友站出来批评张露露抄袭别人的作品,张露露很难过,但是她没有放弃学习,经过日久天长的积累,她终于找到了“门路”,创作出了属于她自己的作品。

1993年,张露露因早产造成脑干损伤,从此开始辛苦的人生。因为上学不便,张露露小学毕业后就选择辍学,在家自己完成学习。“我只是学习关于文学方面的内容,感觉我现在还是学习面太窄了,想扩大我的作品涉猎内容,还是要加强各方面的学习。”张露露说,小学后就辍学在家是人生的遗憾事,如果可能,她还想进行系统的写作学习。

“你好,露露,今天我们来到这里,对你发出正式邀请,欢迎你加入洛阳市作家协会。”12月初,洛阳市作协主席赵克红一行人来到张露露家。当赵克红将作协会员证交至张露露手中,张露露的眼中泛起闪耀泪花。“这对我来说太有意义了,我终于成为了严格意义上的作家。”张露露说。对于一名文学创作者来说,这无疑是对其专业的认可,更是莫大鼓励。未来,洛阳作协会还将组织专人对其进行一对一辅导,帮助这位励志女孩在文学创作的道路上走得更加顺畅。

一直“自学成才”的张露露可是“艺多不压身”,这个励志女孩不仅会创作,还会运用电脑软件进行图片制作、视频剪辑。张露露表示,她将会把大家为她筹集的爱心款用于提升修图和剪辑视频等技能。提及新小说的更新,张露露说,网友的反响还不错,每天被“催更”也是常事。“有了自己的粉丝后,还怪有成就感的!”说起这个,张露露脸上满是笑意。

据张露露介绍,现在她还没有成为正式的文学网站签约作家,因为网站对于签约作家的作品数量和评分也有要求。不过,她对自己很有信心。“等我手头这部小说写完了,下一步准备试试家庭伦理类小说,到时候你们可要多多支持我啊!”张露露说。(于思远)

【1】【2】【3】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12月18日08:15
分享到:
(责编:黄莎、徐驰)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