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教我画雷锋——

河南封丘:不一样的时代 一样的奉献

【查看原图】

封丘县城关镇中心小学张洁姬老师教孩子们画雷锋。封丘县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郑州3月5日电 (程明辉)三月春风天地秀,雷锋精神心中留。在小学生心目中,雷锋是谁?“雷锋精神”是什么?3月5日上午,河南省封丘县多所学校开展了“学雷锋”教育课,通过了解雷锋生平、阅读雷锋故事、学习《雷锋日记》,领悟雷锋精神。

“同学们心目中的雷锋是一位什么样的人?我们应该怎样学习雷锋叔叔?现在请大家用文字和图画把它表达出来。”在封丘县凯旋城小学,三年级二班同学正在孟慧鑫老师的引导下,描绘他们心中的雷锋。

“学习雷锋叔叔做好事。该我值日的时候,我最先进教室开窗户、打扫卫生。”张明钊同学在纸上写下这段话,并画了一幅雷锋的头像,头像旁边写着“不一样的时代,一样的奉献”。“雷锋叔叔非常节俭,我们学习他勤俭节约,需要用行动来证明。”班依辰同学这样写道。

在城关镇南街小学,美术老师王明阳向同学们讲述了雷锋故事和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孩子们虽然年纪小,但听了雷锋的事迹后,眼神中充满了敬佩。”王明阳老师说。课堂上,同学们运用丰富的想象,纷纷描绘了自己心中生动、可爱的雷锋叔叔形象。

结合“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理念,黄陵镇中心小学开展了“传递雷锋精神 做奋发有为少年”主题升旗仪式。仪式上,师生向困难学生捐款,奉献爱心。“时代在变,但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是不变的。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封丘县城关镇中心小学校长曾俊玲说。  

【1】【2】【3】【4】【5】【6】【7】【8】【9】【10】【11】【12】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1年03月05日17:12
分享到:
(责编:姜果、郭健)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