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云台山汉服花朝节开幕

【查看原图】
携手同心的婚礼方阵 云台山汉服花朝节组委会供图
携手同心的婚礼方阵 云台山汉服花朝节组委会供图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1年03月07日08:56

人民网郑州3月7日电 (侯琳琳)花动惊春色,朝赏云台景。3月6日,2021第三届中国云台山汉服花朝节在焦作开幕。

上午10:00点,鼓声响彻,骏马奔腾,气势磅礴的首仪仗方阵为开幕式巡游震撼开场,拉开了第三届中国云台山汉服花朝节的帷幕。身着各朝代婚服的婚礼方阵、展示大国礼乐之风姿的礼乐方阵、数百名汉服与传统文化爱好者组成的民众方阵,组成了此次汉服花朝节的一道亮丽风景线。由汉服推荐官及汉服形象大使扮演的竹林七贤与十二花神身着汉服翩然而至,与云雾缭绕的云台山水组成了一幅美妙的山水画卷。

开幕式现场,云台山景区管理局局长马春明介绍本次活动情况,焦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付举、修武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为平分别为活动致辞,汉服推荐官代表庄翰、毛朝熙向传统文化爱好者发出邀请,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朱建伟宣布活动开幕,随后,各位领导嘉宾依次按下大屏启动键,在缤纷的花雨中共同启动“2021第三届中国云台山汉服花朝节”。

焦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付举在致辞中表示,汉服是中国传统服饰的代表之一,云台山汉服花朝节以云台锦绣山川,会天下汉服同袍,经过两届的打磨、蜕变,在全国掀起了“汉服+山水”的新热潮,成为汉服同袍的新向往。

云台山景区管理局局长马春明介绍,第三届云台山汉服花朝节焕新升级,牵手著名作词人方文山领衔的华文版图团队,以美学为引领,将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深耕以竹林七贤魏晋风度为代表的当地特色文化,创新活动方式,每周末精心策划竹林七贤十二花神巡游、汉服有礼秀、礼乐展演、中国风市集、植树祈福、国学课程、汉服相亲大会、魏晋风度汉服秀、集章换礼等百场特色汉服文化体验活动。

据悉,活动自即日起持续到4月5日。3月1日至28日,云台山同时推出女士免门票,男士门票半价福利。

分享到:
(责编:侯琳琳、徐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