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集中销毁1569辆违规电动三四轮车

鲁畅

2021年03月29日09:11  来源:新华网
 

  这是3月27日拍摄的违规电动三四轮车销毁现场。当日,按照北京市政府统一部署,北京市公安局会同市场监管、城管等部门对依法查扣的1569辆违规电动三四轮车进行集中销毁。据介绍,自2020年12月底以来,北京市公安局联合交通、商务、市场监管、城管执法等有关部门,启动“断源头、控流通、查违章、净路面”非法电动三四轮车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源头治理与路面整治同步推进,全力挤压涉电动三四轮车违法犯罪空间。新华社记者 张晨霖 摄

  新华社北京3月27日电(记者鲁畅)轰鸣声中,四辆铲车的铲斗缓缓落下,几辆电动四轮车瞬间销毁……27日,按照北京市政府统一部署,北京市公安局会同市场监管、城管等部门对前期依法查扣的1569辆违规电动三四轮车进行集中销毁。

  此次销毁的车辆主要包括公安交管部门路面执法过程中扣留的、经公告后仍不接受处理的车辆,城管部门工作中没收的非法运营车辆及市场监管部门扣押、没收的伪劣产品。

  记者注意到,长期以来,违规电动三四轮车通过非法渠道流入北京,违法上路、乱行乱停,严重影响交通秩序、加剧城市拥堵、极易引发交通事故,同时,因伪劣电动车充电引发的火灾事故时有发生,成为影响消防安全的隐患,群众反映强烈。

  2020年12月底以来,北京市公安局联合交通、商务、市场监管、城管执法等有关部门,启动“断源头、控流通、查违章、净路面”非法电动三四轮车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源头治理与路面整治同步推进,全力挤压涉电动三四轮车违法犯罪空间。

(责编:姜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