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春意华裳 礼游宋“潮”

【查看原图】
师长为蒙童点朱砂 张杨摄
师长为蒙童点朱砂 张杨摄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1年04月04日08:28

人民网开封4月4日电(侯琳琳)“衣冠正者,洁身自爱;目光正者,恪己守礼——君子慎独,日当三省。请蒙童自整衣冠。”4月3日,“衣礼偕行-正衣冠、成童礼”活动在开封双龙巷历史文化街区举行,开封静宜中学师生30余人参与了体验。

清明假期,以这条千年古巷为场景,身着汉服的游客们成了街区里最美的风景线,在深巷古院中体验中国传统的礼仪-正衣冠和成童礼,现场还可以体验制作非遗文化的宋室风筝、植物扎染,投壶、射艺、关扑挑战、斗蟋蟀等具有宋式雅趣新玩法的活动,让游客仿佛梦回千年前的北宋双龙古巷。

据了解,双龙巷作为宋太祖、太宗曾居之地,是开封“七角八巷七十二胡同”之首,这条约590米的古巷是开封古城区传统风貌保存最完整、面积规模最大的历史文化街区,也是中原地区清末民初建筑保存较为完整的四合院片区。其中,张钫故宅、杜孟模故居等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登记不可移动文物及年代历史建筑比比皆是。

分享到:
(责编:侯琳琳、徐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