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洛阳:国家安全无小事 警钟时刻响耳边

【查看原图】
在水寨中心小学,民警向同学们宣传讲解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陈国军摄
在水寨中心小学,民警向同学们宣传讲解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陈国军摄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1年04月15日15:17

人民网郑州4月15日电(黄莎)在第六个“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河南省洛阳铁路警方走进校园、深入内部单位广泛开展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4月15日上午,民警们带着国家安全教育动漫微视频、口袋书和普法展板,到铁路沿线中小学校为广大教师、学生、铁路职工宣传讲解国家安全法律法规。通过发放口袋书、联系案事例讲解、播放动漫微视频等方式,深入浅出地向群众宣传“什么是国家安全”“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有哪些”“怎样维护国家安全”等知识,从身边小事切入向群众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等法律条文,利用答题小程序开展趣味竞答,提高大家的国家安全理论常识。

民警还深入车站、工务、电务、货运、供电、通信、信号等铁路内部单位开展了普法讲座,组织职工观看了案例教育片,结合铁路部门工作内容开展反恐怖、反间谍等国家安全教育,并联合内部单位开展了反恐防暴处突演练,进一步完善了应急处置预案。

期间,共发放《国家安全宣传手册》等资料1600余份,教育学生、群众及铁路职工4800余人,营造了浓厚氛围,取得了良好效果。

分享到:
(责编:黄莎、徐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