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文化自信 共筑廉洁文化之基

——中建七局城投公司举行滨河国际新城区域党建共建暨“陈超英廉洁文化示范点”联创启动仪式

2021年04月16日16:07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4月16日,中建七局城投公司举行滨河国际新城区域党建共建暨“超英廉洁文化示范点”联创启动仪式。郑州市二级巡视员、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负责人武斌,中建七局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事会主席、局总部党委书记樊蔚共同为“陈超英廉洁文化示范点”揭牌。郑州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副书记梁辉,中建七局纪检监督工作部副部长史政波及区域内六家参建单位纪委书记参加启动会。会议由城投公司纪委书记陶征淮主持启动仪式。

武斌对中建七局在廉洁文化建设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对10年来深耕细作经开区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结合本次联创共建活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结合从严治党要求,持续重视、做好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工作;二是结合廉洁宣教,做到教育在前,做好思想引导,做到行动自觉;三是希望各项廉洁文化活动落到实处,取得更大的成绩。

樊蔚在讲话中指出此次活动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形式创新,很有意义,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持续加强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二是挖掘“超英精神”新内涵,化作健康发展的生产力;三是创新活动的方式方法,常态推动廉洁文化建设。

陶征淮就做好廉洁文化示范点创建工作,提出三方面的指导意见,一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升党组织的政治引领力。发挥好领导干部带头作用,强化教育引导,牢固树立风险防控意识。二是提升党建价值创造,推动党建与生产深度融合。持续搭建合作共赢桥梁,充分发挥廉洁文化建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作用,突出关键环节、重点岗位的管理。三是稳步推进共建活动,共同打造廉洁精品工程。做到资源共享,实现优势互补、内外联动、联合监督,稳步推进廉洁文化示范点创建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廉洁文化建设与打造优质工程相结合。

启动仪式上,郑州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城投公司、交通公司等8家单位代表现场签订了《党建共建暨“超英廉洁文化示范点”联创协议书》,交通公司纪委书记刘付龙就如何建设好廉洁工程进行了发言交流。

史政波、总承包公司纪委书记臧国远分别为项目授“超英突击队”和“青年突击队”旗帜;土木工程公司健康公园地下停车场项目部经理张新化带领各参建单位项目代表宣读廉洁从业誓词;建装公司纪委书记李志强,西南公司纪委书记杨阳为项目廉洁监督员颁发了《廉洁监督员聘书》;土木工程公司纪委书记李艳志,安装公司纪委书记姚志伟为项目赠送廉洁文化书籍。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集体在签名墙上签字承诺“合规诚信、自律清正,工程优质、团队优秀”,并先后参观了区域内在施代表项目司赵火车站景观绿化项目、经南十一路项目。

滨河国际新城位于郑州市东南,是中建集团与河南省政府探索新型城镇化建设的试点项目,按照六大国际化造城理念,历经八年蝶变,以高标准规划建设位列郑州32个核心板块之一。目前滨河国际新城正朝幸福之城、安居之城、希望之城不懈奋进,以优质工程和廉洁工程迎接建党100周年!

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城投公司、交通公司、总承包公司、建装公司、土木工程公司、西南公司、安装公司有关负责人,区域施工单位项目代表、媒体朋友共5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中建七局 徐富升 供稿)

(责编:姜果、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