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种收割两不误 秧苗又绿淮河岸

【查看原图】
农业专家与种粮大户交谈。邱彦文摄
农业专家与种粮大户交谈。邱彦文摄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1年06月15日10:02

人民网信阳6月15日电(张毅力)颗粒归仓后,夏种正忙时。在河南信阳市淮滨县,随着84万亩小麦收割完毕,该县夏种、夏管工作也进入关键时期。

仲夏时节,在张庄乡九里村千亩再生稻种植基地,远远望去绿油油的再生稻长势喜人。

“这片再生稻是4月初插栽的,相比普通水稻插栽时间提前了一个多月。”种粮大户李志学介绍,“通过前期施肥、喷药加强田间管理,目前,部分田块晾晒达到生长发育标准,部分田块秧苗处于分蘖后期。由于管理的到位,有的秧苗分蘖达到30至50株不等,千亩再生稻有望在6月底孕穗,八月中旬收割。”

淮滨县农业农村局主任科员王振旭介绍,该县有两万亩再生稻,今年整体种植时间,比往年要提早一个星期,从现在的长势来看,再生稻分蘖比较好。淮河以北小麦种植区的农民朋友,坚持边收割、边整地,边播种,努力做到秋粮面积不减少,播期不推迟。

分享到:
(责编:姜果、郭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