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崇尚英雄!郑州设立3个“见义勇为”主题公园

2021年10月19日09:5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 王佩摄
人民网 王佩摄

人民网郑州10月19日电(王佩)10月18日下午,郑州市见义勇为协会联合郑州市园林局分别在紫荆山公园、人民公园、碧沙岗公园设立“见义勇为”主题公园,拓展见义勇为宣传渠道,增强见义勇为工作的知晓度、参与度,丰富郑州市民休闲文化生活。

此次打造的紫荆山公园“见义勇为主题公园”、人民公园“见义勇为文化广场”、碧沙岗公园“见义勇为文化长廊”,与公园景观充分融合,架设了造型优美、形态各异的展架、道旗,并利用园艺花境、游园小品等多种形式,广为宣传见义勇为的意义和内涵,宣传见义勇为相关条例规范以及近年来涌现出的郑州市见义勇为模范个人及群体,吸引了大批游人和市民驻足观看。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见义勇为”主题公园揭牌,标志着郑州市见义勇为宣传工作走深向实。此外,协会还携手郑州地铁集团、郑州市交通局,打造了康宁街、七里河见义勇为主题地铁车站,在全市10853辆出租车、2000台公交车显示屏滚动播放见义勇为宣传标语,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为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平安郑州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揭牌仪式过后,召开了全市见义勇为工作会议,学习贯彻全国、全省见义勇为工作会议精神。下一步,郑州市见义勇为协会将加大见义勇为宣传力度,走进社区、校园、机场、车站,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同时将加大表彰、优抚、保障力度,及时解决见义勇为人员实际困难,营造“人人崇尚见义勇为、人人支持见义勇为、人人敢于见义勇为”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编:姜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