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商丘:群鸟翔集 碧水古城入画来

2022年03月20日11:4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白天鹅振翅高飞。蔡方青摄
白天鹅振翅高飞。蔡方青摄

人民网郑州3月20日电(记者王玉兴)湖水一碧万顷,成群的鸟儿或展翅翱翔,或悠然戏水。湖边,各色花儿正在怒放,游人穿梭其中。远处的古城楼,巍峨高耸。

每年的春天,商丘市古城南湖湿地公园,分外热闹,各路精灵汇聚于此。青头潜鸭、东方白鹳、白天鹅等珍稀水鸟频频现身,成为湖中的精灵“舞者”。被誉为“鸟中大熊猫”的东方白鹳也频频现身,它们时而在浅滩上觅食,时而在空中盘旋,姿态轻盈,非常美丽。在古城的映衬下,构成了一幅幅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春日画面。

据了解,这些迁徙的水鸟以白天鹅、东方白鹭、苍鹭为主,还有绿头鸭、斑嘴鸭、罗纹鸭、中华秋沙鸭、翘鼻麻鸭、赤嘴潜鸭、红头潜鸭等多种珍稀野生鸟类。

商丘市摄影家协会的摄影家们拿起手中的长枪短炮,拍摄记录这些鸟类,为当地林业部门及爱护鸟类协会提供了详实的图片资料。

近年来,商丘市坚持绿色发展理念,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不断加强湿地保护,改善湿地生态功能,使湿地生物呈现多样性,吸引了大量留鸟和候鸟,为南湖平添许多乐趣,也为古城增添了春的气息和灵气。

(责编:王佩、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